Sunday, March 23, 2008

復活節假期。

四天的公眾假期,已過了三天。而這三天裡,我過得渾噩非常,二十萬個驚,我竟然一件正經事也未開始做。

書桌上一疊兩疊的閱讀文件,未看;劇本,未開始寫(甚至連頭緒也沒有,想來我的功課,將會在臨尾抱佛腳的狀態下進行);「自由工作」的第二期,一心要去中央圖書館,未去;接了另一項小項目,也未開始寫;三月頭至今買來的雜誌,已堆高到我的腰部,一本也未看。這三天裡,我在忙什麼呢?是一個謎。連我自己也想知道。

(去郊野散了一陣子的步;去水塘划了一陣子的船;去黃金海岸住了一個晚上;去做了一次spa + 面部護理;也確然去了一次圖書館,但不是中央,找不到心目中想要的書;去太古城溜了一陣子冰;吃了兩頓好豐盛的晚飯;看了一場電影;去士多啤梨園摘過一次士多啤梨(!)。如此,就三天了。沒到訪過任何商場,我開始洗心革面)

睡在陌生的床上(OKOK,是酒店那張,並不是任何異性的床,大家不用替我興奮的),雖然肉體很累,但也睡得不穩,或者心裡依然想著,還有幾萬樣事情未做,但我竟有閒情去渡假。

明早,真要去中央駐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