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9, 2008

談談朋友。

剛與開酒吧的潘先生談完電話,他說最近好忙啦,好些伙計都走了,現在他也要一手一腳主持舖裡的運作。
我:請我做part-time啦咁!
潘:你?好呀,你想多少錢一小時呢?
我(沒想過那麼順利):嗯,$45一小時啦。
潘:多點吧。
我(受寵若驚):咁咁咁,$60啦。
潘:好呀,不過是你給我的酒吧喎。因為我給你機會學東西呀。
我:你好野!以我的機智,你不聘用我,是你的損失啦。
潘:我們那裡,不同你在中環工作的酒吧呀,我們的客人,很愛摸手摸腳,而且問你酒的成份,你又不懂,怎搞呀?
我:嗱,被人摸手摸腳都OK,但一被問起酒名,就有少少惡搞。
潘:得啦,一係咁,兼職一星期五天,一天五小時啦,晚上十點至三點。
我:………今日我先知,自己咁等錢駛囉………
潘:(大笑中)

潘先生近來常常都想難為我,我好慘。

+++++

黃昏時份,才俊致電我,問:你沒什麼吧?(註:昨天發生了點突發事情,他以為我不樂了,特地致電來跟進)我說沒什麼呀,ok喎。後來談了一會兒家常。掛線後,我就想,他真是一個好溫情的男人。

昨天確然有點事情發生,而當時,我只想到幾個好朋友。分明傳了短訊給他們,簡述一遍。我想,我是那種希望跟朋友分享一切的人,無依時想到他們、開懷時也想到他們。近來面對了好些生老病死的個案,我知道,將來我死後,也極度不想朋友們悲傷。當然可能他們好開心也說不定。

+++++

我的朋友E小姐,上週與她閒聊,不知怎的,她賜了我一個新的名字,叫「大鼠」,是「五星級愛情大鼠」啊!好勁。近來E小姐也常跟我道謝,謝我這樣,謝我那樣,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值得道謝呀。只想告訴你,我也很愛與你作伴。

+++++

編劇班有個女子,常向我微笑,我好喜歡她。下次,我一定要主動與她談話!但說什麼好呢?其實我的目的,不就是問她那份功課做成怎樣了。唉。

+++++

我一直覺得同事就是同事,千萬別發展成為朋友,因為日見夜見的,我會患厭食症(關事的嗎?)。與我共事的M小姐,放了幾天假,但都有致電或傳短訊給我,以示關心。她除了好怕我乃野,也該是擔心我的數學不靈光吧。一起工作的時間,有時她會在下班,陪我走一段路,與我閒聊一陣子,談談家裡的人,也說說對事件的看法,從中,我們了解更多,也讓我覺得她是個不可多得的女子。

我身邊,總是充斥著很多好好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