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4, 2008

分 享。

我喜歡與人分享快樂的事。有人問,你將活生生的生活寫下來,與陌生人分享,「好夠膽喎!」。那與膽量有關嗎?我又不是去賣翻版影碟,怕什麼把生活寫出來呢?而且即使我真的去賣翻版影碟,你也捉我不到吧。

在現實裡,我們常會標榜自己有多慘,卻忽略了自己有多幸福。當你還有閒情去訴說自己有多淒涼時,其實不見得比住在深水埗舊區專撿食肆菜頭菜尾的新移民更淒涼吧?做人,別得寸進尺。遇到生活低潮時,我也會悶悶不樂,也會怨懟也會恨也會落淚也會反反覆覆,不過還是那句呀,只要自己肯站起來,向前走,一切就會相安無事地,繼續運作下去。

我希望大家,都能以正面的態度向前走,別把憂鬱無限擴大。應該說,別自大地以為,自己的不快樂,就等於全世界。當然我也明白,失戀/失業/失乜失物是大晒的。那麼,就即管「大晒」幾天吧。只要懂得回來就好。

多想美好的,就能抵銷那些負面的。我其實,只想將這種想法,與你們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