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0, 2008

來自北京的兒時記憶。


朋友仔E小姐由北京遊玩歸來,把手信遞到我臉前。看到那團像麻包袋的物體,我表示出大大的驚訝。
我:咩唻架?
E:Shangarla架!
我:我知我見到,但係咩唻架?(依然搞不清楚何解有個像麻包袋的東西,呈現在我面前)
E:洗衫袋囉。
我:!
E:我知你只對偷來的東西,才感興趣嘛。
我:!!

究竟是我病態,還是朋友病態呢?

我:咩唻架?(看到狀似麻布袋包著的兩本東西,又問)
E:你唻架!(她指著那本簿的封面說)
我:!!!

朋友仔又在北京,買來兩本習作簿送我,哇,好可愛。

+++++

小時候,隱約地,我也用這種練習簿寫字的。好喜歡好喜歡那兩本小小的單行簿,我猜自己是不會捨得用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