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5, 2008

讓我們彼此了解。2008。401-450。

401.在中區的則樓當了十年行政秘書。生活向來儼如退休。
402.沒衝擊,沒波浪,沒漣漪,只像個坐在搖椅上的觀海老人。
403.忽然有天發覺,這種提早退休的生活,我過夠了。是時候出去闖闖了。像一個五十歲的師奶,有天忽然想創業一樣,有點豁出去的味道。
404.去了尖東某上市公司,也是當行政秘書。九個月的迎送生涯中(我的公司,是大富豪嗎?),最大的得益是,見識過一部具有很多功能的影印機,那部東西,該在太空總署才有的。
405.我一直告訴自己,合則來,不合則去,那只是一份工作,我與老闆不合拍,那麼,也就不再留戀。
406.新的工作,依然是行政秘書。CEO是一位像劉華的成功男士;公司的茶水間是五星級酒店的廚房。
407.我的職責,是試藥(!),及沖檸檬茶。有時也要煮麵給老闆吃,裡面還有切得整齊的熟雞蛋。
408.一點事業野心也沒有,否則找不會在舊公司孵出蟲來才捨得離開。
409.我喜歡的工作,是一切與寫作有關的事情。
410.但年輕時,沒想過想當記者,現在更加不消提,我怎能冒著日曬雨淋去採訪?臉上多長一顆斑,我都想跳海了 。
411.去年有人跟我說,喂,XX週刊現在招聘記者呀,本來有點心動,但一聽到月薪一萬不到,我馬上裝作聽不到這個消息了。
412.興趣重要,但填飽肚子也是正事。我是現實派。
413.在職場上,遇到的大多都是好同事好老闆。我很幸運。
414.我總惹來茶水間亞姐的好奇,例如為何我那麼瘦,樣子那麼年輕(!)。你們知道,我是非常坦白的,當亞姐問我幾歲時,我真會不加思索的答她喎。但為何她們總愛問人幾歲呢?
415.我的衣著,也會惹來女同事們的好奇。但其實我已穿得盡量檢點。
416.絕不提倡辦公室戀愛。
417.對工作守時,也極有責任感。
418.說過了,我情願做一個花瓶,而非一個女強人。
419.我沖的檸檬茶,該讓人好滿意。
420.現時是公司裡,「最遲離開公司」榜上的頭五名。
421.喜歡獨居。
422.不愛與人同床,做完愛後,最好也分床而睡。我,看來很絕情。
423.我一旦被人擾亂了睡眠作息,就再難以入眠。所以睡我旁的人,要是翻來覆去的話,我會用枕頭焗死他。
424.現在乘地鐵上班。
425.最愛流連的地方:中。央。圖。書。館。
426.心情欠佳時,會獨自散步。就在維園,自己繞著維園走呀走。
427.沒什麼特別喜歡的歌星/明星。
428.沒什麼特別喜歡的衣著牌子。
429.偶爾會想到死亡。不是自殺啦,只是想到死後的世界。不是要落第幾層地獄啦,只是猜想,會不會真有靈魂這種事。
430.我確信因果循環效應,前生我一定為國捐軀,才換來今世遇到那麼多好人好事。
431.相士說,我活不到四十歲。
432.我當然不信,因為相士也曾說,我會嫁個好有錢的丈夫。唓,都沒有應驗。
433.用果汁味的牙膏。
434.愛喝混和椰子汁或菠蘿汁的雞尾酒。
435.也喜歡益力多。益力多豆腐花好好味的,我常自己溝來吃,不怕,不會肚痛的。
436.看簡體字的書,慢得像蝸牛。
437.一胡思亂想時,就看書。書本,是人類的最佳朋友。
438.近期,重看名著「愛在瘟疫蔓延時」。
439.對音樂一竅不通。但因為音樂這個話題,讓我認識了一位在生命中,舉足輕重的人。
440.常常跟人說唔該/多謝/麻煩你。
441.喜歡以麥噹噹的薯條,來點麥噹噹的新地。不用給我茄汁了。
442.去「翠華」,要喝熱的雪梨茶,及冬陰公豬軟骨米線。很騎呢。
443.我對吃,其實沒什麼要求及講究,隨便一頓什麼都可以。
444.但最好乾淨一點,我現在整天腸胃炎,再受不了額外刺激。
445.我喜歡自己,所以鮮有與已過不去。
446.每天都去做一點事情,讓別人快樂。即使去買一盒伸手助人的曲奇餅,也能讓有需要的人開心呀。
447.不喜歡的,我會直接拒絕。轉彎,只會浪費別人的時間。
448.一直沒想過自己有能力做生意。
449.小時候的志願是當社會工作者。
450.討厭多事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