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9, 2009

吸血新世紀-2。New Moon。


還記得去年此時,「吸血新世紀」在港上映,我看完後的反應,是一直嚷著,那麼浪漫的愛情片,一定適合遠在彼岸的雲小姐,要知道,她是夢幻型的女子啊。(去年她為了這個議題,已好想打我了!)

今年知道續集在12月17日上映時,我已急不及待!等了足足一年啊。然後我發覺,原來夢幻型的女子,是我自己。

首先我要說的,是我對任何狼人、吸血彊屍、科學怪人、蝙蝠俠/雷電俠/神奇女俠,任何稀奇古怪的生物、外星人、科幻神怪等等的電影,都有種情意結。總之在現實世界沒有的人與物,我都嚮往。(題外話:v小姐說這幾年大家都在變,只有我沒變,還保持著童心與童真,我聽後好驚,這無疑在說,我依然好低能!)(但,我想的嗎?我也想做女強人喎………)

說回電影吧。

好有型啊edward!!!影評寫完。

忘了第一集的好些細節,看第二集時,發現好些構圖都拍得很有詩意,青葱的草嬌艷的花,似夢迷離的薄霧,bella的衣,什麼時候與她的橘色貨車都那麼配搭得宜。我相機中有個功能,是加上螢光燈效果,將一切鏡頭下的景物,都變成更附色彩。電影中的鏡頭,就是那種。

電影中有兩句對白,我竟然記下來了。對於記性甚差的我,那簡直是奇蹟。
Edward想與bella分手,他說:「你不屬於我的世界。」
Bella想力挽狂瀾,她說:「但我屬於你。」
好悽美。

後來bella因edward的離去,而消沉起來,像一切失戀的人一樣,幸好jacob的出現,讓她緩和過來。她爸有天跟她說,人呢,要去選擇對自己好的人哦。我想,這句話,也是至理名言。為何總有些人,愛作賤自己,偏要與自己過不去呢?

尾段好看。兩個男角相遇,女角夾在中間。她跟狼人說,我愛你,故此,別迫我選擇,因為我會選他(吸血彊屍edward)。由一開始,我都只會選他。嗯,若你是狼人,心會馬上碎掉吧?不過呢,愛情總是愈戰愈強的,有些人在逆境中,會克服一切奮迎挑戰,那個狼人,就是這樣。熱熾期待第三集。

+++++

嗯,第一集與第二集,都找錯了人陪我看,真的灰過魁北克。第一集,我還記得一散場,朋友就說那電影很白痴。第二集,身居要職的張先生一散場,第一句話是:「唉,早知喺屋企做個weekly report啦!」。頂吖有無搞錯。這証明呢,好些男人都不解風情(?)。寄望明年的第三集,我能找對人選,陪我繼續浪漫夢幻下去。亞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