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02, 2009

聽。看。分享。

電影

西先生問我,「9」好不好看?我說有點失望。幸好優先場是英語的,否則要是配音版,我會馬上割凳。由添布頓任監製的「9」,主角看來看去都有點熟口面。不是與原先的動畫主角相似,只是感覺上,都是一堆差不多的布偶。故事有點單薄,說九個布偶力戰機械獸,贏了。完。

我想,最好看的,是精密的畫面,一筆一景,幾乎沒有瘕疪。




「Case 39」是另一套讓人失望的電影。Renee Zellweger還是做回愛情電影更好看。房小姐覺得,最恐怖那幕是將個小朋友放進焗爐,她怕到叫了出來(以後別約她去看電影,好失禮!!)。




+++++


在練琴「Café Vienna」。唉,人大了才學琴,真的好有限制。手指又不靈敏,硬硬的似在練五陰白骨爪。我幾喜歡waltz那種節奏,像開大型舞會,彈來好開心。又,懂彈琴的男人,那雙手都好溫柔。

+++++

音樂

去聽「譚盾-地圖協奏曲」。開始不到五分鐘,坐我旁邊那位,已呼呼大睡起來。竟能如此明目張膽地睡去,我其實有點羨慕。(註:當時坐在文化中心的cc行!人來人往的位置。)

演奏會不過不失,其實說得再實在一點,是有點悶。我倒沒什麼,看得多聽得多,就知道十場裡,總有幾場是不太適合自己聽與看的。不過同去的那位,是首次踏足這種場合,第一次去演奏會,就遇到不精彩的,我感到好內疚,深怕以後他都不喜歡了,會錯過好些精彩演奏。

散場時,好些觀眾大力鼓掌,你們知道,這種場合要是沒人喊停,觀眾是可以發狂地鼓掌幾十分鐘的。我才沒那麼好氣,拍拍對方,說,走吧。遇到喜歡看的,我會毫不吝嗇地鼓掌至地老天荒,但這種場面畢竟少。早退我也不認為沒禮貌,都是各適其所而已。

+++++



「他被賈霸推到墻壁上。賈霸吐出來的呼吸瀰漫在屋裡,麝香跟松脂的氣味,把他醚昏。他像被嵌進霉濕冰涼的墻裡面,然後擊碎,碎成一缸淋漓的流星雨。那一刻,聽見天降下大雨。」---朱天文「世紀末的華麗」

喜歡裡面「肉身菩薩」那個短故事。也算是另一種的藍幽幽的情愛故事。要寫出複雜的心情,非得中文好又造詣高,而且,想像力也不能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