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1, 2009

大黑貓。


我有一隻大黑貓,現在已十歲了。在牠三歲的時候,我把牠領養回來。小黑的身世好可憐,牠的主人鄧太有十來隻貓的,是個超級貓痴。聽說高峯期,有三十隻貓(!),後來不能養那麼多,才漸漸減少。

小黑生下來時,除了一個妹妹,其它的小貓都送人了。但牠的妹妹不漂亮,扁口扁面的,樣子很惡,像管家婆。扯遠了。為什麼小黑會被主人送走呢?因為鄧太的家,有一隻巨型的貓王,二十磅重我沒誇張,牠最愛欺負小黑了。小黑由出生起,都被貓王虐待著,天天都被牠追著打,鄧太用了好多方法,都無法解決這件事。她後來只好歸咎於小黑前世該是貓王的仇人。

除了被貓王毒打,也被其它貓隻圍剿,原因不詳。可能牠全身都是黑色吧?其它的貓,覺得牠不順眼(?)。這樣的日子,維持了三年。鄧太實在不忍小黑繼續過著這種生活,於是托朋友看看誰想養貓………。

第一眼看到這隻黑貓時,我愛死了。全身黑色,卻擁有通透的橘色眼睛,簡直是萬聖節恩物。領牠回家,就地取材,改了牠的名字為「小黑」。牠感到快樂時,不會發出嗚嗚的低鳴,而是會開聲叫的。很大聲地叫,像個小販在賣菜。我發現到,牠的聲音像舊時的陳豪。即係點?麻煩你去看看「晚九朝五」時的陳豪,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。因為之前常被圍沼,慘叫太多,所以變得嘶啞。

牠的個性有點像狗,喜歡與人為伴。我坐在哪,牠都跟在我旁。但牠不喜歡被人抱,會不停掙扎,亦會發出陳豪式的慘叫(舊陳豪,ok?!)。小黑最愛吃肉鬆。也好喜歡喝水。嗯,不會因為吃多了肉鬆而需要喝大量的水吧?………牠的身體,有股自然的紅棗味。好好嗅的。明年十一歲的小黑,看來身體好健康,如果有天牠離開,我想自己會好傷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