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07, 2009

一些事。一些人。


「有些恨是永遠放不低的,既然不礙生活,我覺得讓自己任性也不為過。」唐小姐如此說。我就馬上釋然了。世上有好多種人,每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可以忠於自己、有能力忠於自己,又有何不好?

唐小姐,謝謝你。

+++++

好友中午與我談心。他說,看到我的網站裡,有人留言抨擊,他那刻好火,馬上在想如何反擊。後來他忽然想到,我這種人看到留言的反應,是會一笑置之的。我在電話旁聽著聽著,忽然覺得有點感動。吾友在這段日子裡,真的有用心去了解我。我曾說,假如是愛我的朋友,就請不要反擊,這種罵戰好無謂。別人說什麼都好,只要我在意的人明白我就夠。其它的,一點也不重要。

朋友怕我不開心,跟我說,去遠足時,經過村屋,會有好些唐狗在吠的,難道他又會停下來,問那些狗狗在吠什麼嗎?我聽到這個譬喻,就笑起來。
我:喂,不如下次一齊用石扔d狗吖!
友:咁又唔好,我諗住請佢地吃炮仗囉。
(聽他如此說,我馬上爆笑出來)我:哇你真係好毒,毒過我五百倍囉。果然係咩人,就會識番咩人做朋友!
友:係呀,我襯番你囉。

謝謝你待我的好。謝你適時的維護。或許你不知道,你眼裡的小事,卻對我意義重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