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4, 2009

後知後覺。


那時候初相識古先生,知道他在電腦行業工作,我就問他有沒有多餘的滑鼠墊,送我一塊可好。然後,我除了古古力,也收到一塊實用美觀的3M滑鼠墊。當時我還想,做電腦公司又幾好喎,這種滑鼠墊可以任取,我拿出去賣,都值點錢吧!(我。很。貪。心。)

白痴的我,昨天忽然想到,呀那塊墊子,其實是他特地去買給我的吧………想到都算,我還要去求證。直接問他,喂盤古初開時你送我那塊滑鼠墊,是買的嗎?他笑,說只是順路經過才去買的,公司哪有這種墊子?唉,我永遠都是後知後覺。

記得以前,幫我起zzlai.com的思存曾說過,那些亮燈儀式呀,嘉賓站在台上,按一個掣就可以照亮全城,真的那麼簡單嗎?他把不長腦袋的我,喻為那些嘉賓,往往只看到表面的東西,但內裡其實好些人為我默默做著事。

說回古先生。他告訴我,遠在07年時,已在看我的站。嗯,那豈不是與我經歷了好些場面?他的記性超好,好些我全忘了的,他卻記住了。然後,他說,我了解你,遠比你想像的多。Ok,我馬上好驚。我是真的不能撒謊的,因為記性那麼差,要圓謊的話,我每天該要寫下好多東西。

無論面談或在電話中,我的回應方式,都有異於常人。怎說呢……是那種獨有的衰聲:「嗯」。聽來有點愛理不理,有點心不在焉。他漸漸適應了,後來更學起來。我發覺這位仁兄近來與我對話,也常「嗯」、「嗯」聲,動態聲音比我衰多十倍。咩事?!來治我嗎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