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0, 2009

與巨嬰的散步記。

急不及待地回家,記下那些細碎。嗯,如果我的記性好一點,那將什麼都不再一樣。(不知道古先生會不會嫌棄我的記性差?我三十歲己有老人痴呆症了,將來要靠他,點燃我的回憶。)

看過「Avatar」後,我(又)拉古先生陪我散步去。悶人如我,有得散步就好開心。天空那麼藍,陽光暖暖的,我倆由中環沿路上山,回到我以前工作的地方,也是他之前的故居,堅道附近。照推斷在往時的同一時段,我們該在那裡相遇過吧?誰知道現在我們可以認識,再相交。很有點奇幻聖誕(?)的感覺。


從山腳走上去,經過街市、水果檔、花舖,好些舊有的店還在,不過更多的,是新的店舖。他指給我看以前常去的地方,我亦然。我說,這條斜路,有否讓你回憶良多?他點頭。我其實也有點感慨。

沿路一直地走呀走。談了好些話,但我全忘了!只記得愉快的心情,以及他的微笑。我問,我旅行回來後,你會忘了我嗎?他說,不會呀,你會嗎?(ok,我的記性那麼差………)

步行到了高街,看到一間花店。他說有個同事在那裡,買了棵怕醜草。
我:吓?!(一時反應不過來)
古先生:哩,即係我哩!
我:!!!(將自己喻為怕醜草,咩事呀請問?)
古先生繼續描述那棵被盆種著的植物,「不過始終無野生果d咁靈敏」(指遇到觸碰時)。我又來了,「咁你有無勁篤佢呀?」後來演變到,古先生要模仿同事的怕醜草,給我(狂)篤。………好好玩!!

去西環的海傍,吹著涼風飲熱咖啡。古先生(一直)說自己好冷。我又來了,「搞錯呀你,牛高馬大,但原來咁外強中乾架!」、「咁弱架你,唉俾我條頸巾你勒」。他好像有點不好意思,不停強調因為睡眠不足,所以今天有點精神欠佳。咳咳……我想說,睡眠不足呢,是我的專利囉,其它人是不配說這話的。唔該。

快樂的一天。而我也發現了古先生的終極秘密。原來他,是一個六呎的巨嬰!何出此言呢?因為這位先生集齊嬰兒的特徵:
1)一肚子餓了,就要馬上找吃的,否則他會見暈。(真是外強中乾啊!)
2)一感到疲倦,會馬上入睡,無論在任何場合!!!我以為自己已很能人所不能了,但這位仁兄更超卓!一程很短的車程,不出五秒,他已可入睡。都算了,最黐線的,是他會忽然醒來後,扮到若無其事地問,「係呢,點呀?」像想繼續剛才的話題一樣,真的……很厚顏無恥。
(我跟他說,喂你想睡就睡啦,不用驚醒後做表情交足戲的了,我無所謂的)

謝你給我的時間。
(是不是他前生欠了我呢?今世要給我折磨……我又來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