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6, 2009

黃昏去「迪士尼」的理由。

我好像除了「迪士尼」開園那次,都沒試過在那裡逗留超過四小時了。試想想,早上十點進場的話,要留守到晚上八點才有煙花可看,十個小時!我肯定自己已應付不來。現在去「迪士尼」,每次只挑一個部份來玩,或者只進去看巡遊,總之不想自己在烈日下曝曬。前幾次去,都不能捱到晚上。嗯,這次我們很醒目,黃昏才進去,只為了看煙花,以及那個傳說中的雪花飛舞。


六點的「迪士尼」列車上,大家看來都一派悠然,不像大白天的那種戰鬥格。由於我之前在劇場睡了四十五分鐘,故此精神很飽滿。

在美國大街小鎮街,見到米奇與米妮,但工作人員制止我們,說現在不能拍照了。問為什麼,那位員工又故作神秘。後來揭盅,原來有雙情侶選擇當著米老鼠面前求婚(!)。男的忽然跪下,女的有點驚訝,然後員工送上鮮花,米妮扮嬌俏,又掀裙角又掩嘴而笑(我想衝前去打她囉咩事!),米奇看來沒什麼表情(咁咪幾好)。圍觀的途人不知是否已預知這個場面,沒什麼人起哄,倒有一個先生不停大叫,嘴佢嘴佢!(好X嘈,現在酒樓辦喜酒嗎?)

然後女的不出三秒,己答應了。唉。多麼兒戲的求婚。但我想說的,其實是接下來的事情。

向來呢,我對假的人與事,都有種機制去抗衡的。當看到這種場面,我已有點吃不消,接著「迪士尼」的多位員工呢,就不停地以高八席的聲音向在場人士說「恭喜晒!」、「多謝晒!」、「恭喜晒!」、「多謝晒!」。真的好假哦。

其實在於一個女士的角度,這種場合是否她夢寐以求的求婚形式呢?別人我不知道,但之於我,肯定不是。一來怕在公開場合做這種舉動,又不是表演真人SHOW,而且我不認為這種突如其來的求婚,會讓我感動(!)。我反而覺得好低能。SORRY。二來我極怕週遭的人參與這種遊戲,例如,那些好假的人,還不停向你說「恭喜晒」、「多謝晒」,想點呢?

+++++

預設在1830下雪。嗯,那些是肥皂泡來的!(小姐,你不會以為是真雪吧?)

2000,煙花開始。戴上進場時派發的眼鏡,所有燈光,或煙花的耀目光點,都變成大大小小的心形,不錯呀,很好玩。

完。

+++++

堅持死都不想在園內進吃的我,在煙花匯演後,第一個搶閘而出。決定回到家樓下,才找點什麼吃。結果去了「一遊」。九點多的食肆裡,出奇地安靜,只有一、兩枱的客人,好喜歡呀,這樣才叫食肆!點了壽司,又叫了烏冬,還有燒物,又灌啤酒,食物OK,但選擇不多。因為我們實在餓,故此還是吃了很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