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
學琴。多樂事。

我的短期記憶,有時也頗強勁。假如金魚只有七秒記憶的話,我的,應該有十分鐘。十分鐘,是七秒的多少倍呢?………

想說的是,有時實在忙,可以整個星期都沒時間練琴,於是只好在上學那天,早點去到琴行,胡亂找部陳列的琴,自行練習一會兒。不過我很坦白的,一見到老師,我就會直接說,我整個星期沒碰那琴呀!陳綺貞老師總會唉一聲,叫我努力一點。

說回那琴行。

喜歡早點去自我練習,還有一個原因,就是那裡有很多像我的那種人。有人會打鼓,有人會拿結他亂掃,也有人與我一樣,會在練琴。總之是百家爭嗚,很熱鬧。不用怕自己彈得好不好,因為其它樂聲,已蓋過了你。但實情我從不會介意自己彈得不好,因為沒有勤於練習,所以一定是彈不好的。

有時,我會覺得與他們在JAM歌。你在彈古典,他在奏樂與怒,我呢,是個鋼琴一級的小學生,大家各自各精彩,但卻出奇地配合。我真的享受那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