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7, 2009

談。戀。愛。


有沒有發覺,在談戀愛的人,互通電話時的那種語調與聲線,是旁人無法理解的。我想誰誰誰都有這那種時刻,對著電話,輕輕軟軟,笑意顰顰,以壓沉了的聲音,與他悄悄話。嗯,像耳語一樣。

也許我不懂得什麼是愛情,但又如何呢?我只是喜歡談戀愛。我指,那種感覺。

如果談過戀愛後無須生活,那該多好。愛情最大的敵人,好像就是「現實」與「生活」。多偉大的愛情,在現實的煎熬與磨合下,都變成理所當然、不再傳奇與耀目。

「愛情」之所以好玩,是因為它會帶你超越現實。你幾十歲人,依然會為了那個人失眠;還會穿情侶衣拍貼紙相去尖東海傍人迫人看煙花;你也會為了那個人的一句話,把畢生積蓄掏光。夠超現實了吧?

「人生」之所以好玩,是你永遠不會知道,在下個街角的轉彎處,有什麼等著你;而「愛情」呢?它好玩在帶給你無窮無限的甜蜜感,但之限開首的一段日子。然後,就得看你的造化了。

什麼都是相輔相成的。愈喜歡,就愈投入;愈不盡情,愈能抽身而退。但不投入就變得不那麼甜蜜,不甜蜜的話,幹嘛還要談戀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