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08, 2009

不應出現的錯覺。

不知我有沒有說過,自己不是一個精明的人。抑或其實不用說,大家都已感覺到我是這種人了?(所以有時,我也會想到,呀我的老闆也好慘哦,應該常被我激到嘔血吧?)

近來發生了兩件事。都頗讓我感到困擾的………

前言(1):話說公司裡的某位司機,天天都要與我保持聯絡的。但我並沒有將他的號碼,輸入手機裡,反正我都記得那號碼了,不用了吧?

前言(2):我也沒有把某位男性朋友的電話,輸入手機裡,因為已記在心裡了。
(ok,其實我平時要記很多電話號碼,鑑於大腦容量有限,所以其它的事情,我邊記得那麼多?)

前言(3):而他兩位的電話號碼,是極為相近的。


悲劇發生(一)
前陣子的某個下午,與朋友談了一通電話,當時我說,我黃昏再致電你吧。我還記得那個下午,我拿了假,黃昏的時候,心情輕鬆地致電給他。由於愉快,故在電話中的語氣,明顯輕柔,甚至有點嗲聲嗲氣。朋友一接聽電話:
我:你點呀?(很溫柔那種!像我這種人,都有溫柔的時刻喎,真的好驚!你有幻想過SAW裡騎單車那個機械娃娃的聲音,會忽然變成溫柔的嗎?想來已很恐怖吧?)
對方:吓?!(很出奇的聲音)
而白痴的我,當時以為朋友正在忙著正經事,所以才會"吓"一聲來回應,我續說:你好忙呀?我阻唔阻你呀?(繼續溫柔!!)
對方:哦,唔阻呀ZOYEE,咩事呢?
我:(因為聽到一句完整的句子,於是馬上知道那原來是司機囉!我撥錯電話號碼囉咩事呀頂!!!!)……哇,原來我打錯電話呀,無咩勒,BYE-BYE。(以極速九秒九強行掛線)

真的尷尬到想死啊啊啊啊。後來我將這事告訴朋友,這位仁兄不單沒有同情我,還數落我說:哇搞錯呀,我都未聽過你溫柔把聲係點囉!(他是十級的大衰人!)

+++++

悲劇發生(二)
週六早上,由於睡眠不足,注意力不甚集中。在上班的路上,電話響起來。我瞄瞄電話,哇是朋友仔囉!他絕少在早上致電我的喎,莫非發生了大件事?(但發生了大件事,找我是沒有用的,應該馬上報警,或找救護車)。
我(好興奮的聲音):好掛住你呀!早晨呀點解咁早既?!(我對任何朋友呢,都會這樣說掛念的,請不要大驚小怪)
對方:嗯……早晨呀ZOYEE,我想問下今日個行程……(公事)……
我(呆了兩秒才搞清楚,SHIT!是司機來的!!):今日呢,就咁咁咁,咁咁咁,咁咁咁囉。(聲音馬上正經晒)(但其實好想死!)

+++++

我不想再發生這種事情啊!有法子杜絕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