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09, 2009

守候在我身邊的熊仁。


收到一份我好喜歡的小禮物。看呀,是熊仁電筒來的!好可愛啊。

前文是,有一次與古先生同行,看到一堆動物的電筒。我指著那隻熊,說,喂你呀!……咳咳………為什麼當時有這種說法呢?因為古先生的身形很魁梧,與他站在一起,我就變成小矮人,而他呢,像我的保鑣。我也常常覺得,與他在一起,我是不怕得罪人的,因為這位大哥,據聞學過泰拳又學過空手道(我有沒有記錯呢?)。他的實際用途,是幫我拉門/推門,拿重的東西,以及在我心情欠佳時,捱我幾記重拳。嗯,扯遠了。

話說當時,這位先生記下我的話,過後悄悄再去了那間店舖,將那熊仁買來送我。
我(極怕麻煩別人為我做事):你只係經過,唔係特登去呀呵?!
古先生:你當我經過啦。
我:哇,真係你唻架,好似呀!外表咁傻咁正經,但一擘大口,你睇佢D牙幾兇殘呀!
古先生:係囉,我係邪惡軸心唻架!

不過,當時看到那個小電筒時,真的好開心。我一直向他道謝,說好喜歡這份小禮物。我問他,怎麼你會記得我喜歡這個電筒呢?他說一早已買了,只是常忘記拿給我。我:「呀,你又對我幾好喎」,古先生答:「係呀,因為我最攻心計丫嘛」。明晒。

+++++

嗯,大家都不喜歡在商場逛。去了花墟散步。

我跟他說,好喜歡嗅真的聖誕樹的氣味,筆墨難以形容的一種味道。他因為病了,鼻子有點不靈,我實在想描述那種氣味給他知道。
「嗅後好舒服的,真的好好嗅。」
「有你的氣味那麼好嗅嗎?」
「嗯.........比我的味道好嗅十倍囉!……(我不知道他是否真有嗅到我的氣味,實情是,這位仁兄平時與我的步距,保持著三呎左右。應該是嗅不到什麼的吧。最接近的時候,是乘電梯,我倆不會平排而站的,多是一上一下,不過距離都有一呎)」
「哇,那麼真的好緊要。」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(呀,我認識他時,他不會那麼口花的喎!難道真的近朱者赤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