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6, 2009

幸福的感覺。

是有個人願意為你擋子彈。
以及,世上有個人,你願意為他擋子彈。
我還是覺得後者更要緊。我們那麼自私,怎會動輒為別人而犧牲?不是說那種千鈞一髮的拯救行動,若身處火災現場,只有一個逃生出口,但在最短時間內只能有一人可以逃出去。現場只有你,與一個不認識的小朋友(或老人家),那麼你會如何選擇?
若是我,會幫小朋友逃離現場,我都活了幾十年,已很開心快樂了,但小朋友還有長長的日子啊!
若我的對家,是老年人的話,那麼,我得看看自己有沒有能力幫他逃離現場,而且,我深信有智慧型的老人,該讓我走先吧?……
若那對家,是個與我相約年紀的人,怎辦呢?只好將「saw」的劇情搬出來了,不是你死就是我亡。

………己扯得很遠。

我其實想問,有沒有一個人,你願意為他擋子彈?隨時願意為他犧牲?

別忘了,我們那麼自我中心,要遇到一個那樣的人,其實不容易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