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30, 2009

關於上海的小見聞。(上)。

@房小姐在事前,一直跟我說,喂上海好凍呀!是凍到住在上海的人都說好凍啊!我聽後大驚,也沒查証,究竟是誰住在上海而又話凍。結果誤信了「住在上海的人」(即係邊個?),在執拾行李時,樽領毛衣幾件不止,還帶了羊毛內衣,以及羽絨,最勁的,是穿了對勁厚的襪褲,再加一條特厚牛仔褲!媽咪啊~~~~~~大家明晒了嗎?!在前往上海的一程機上,我熱到呢……你們能想像到我有多熱嗎?是好X熱囉。西先生還不停問,喂你有沒有穿十幾件上衣呢?我怒睥他,心裡在想,未到上海前,我會熱到休克嗎?

@OK,夜裡十點抵達上海。頂頂頂頂頂頂頂,一點也不凍!我甚至在不停標汗。唉,為什麼我要信那個「住在上海的人」呢?(即係邊個先?!)我真的好慘好灰好絕望囉帶了那麼多衣服。

@房小姐預先幫我們訂了一架12人的房車,坐在車上,我又昏昏欲睡。有幾次醒來,看到外面大霧得很,我以為在拍「Slient Hill」續集。

@明年五月就「世博」了,到處大興土木的上海,空氣差得很。從酒店看出去,以為自己在仙境。工程師團友告訴我,現在上海的污染指數,是300(!)。他續說,所以長期住在那裡,會出現好些肺病的人(工程師常常要往上海跑,因為在上海正有一個項目要趕工,就是「世博」)。總之現在的上海,到處都是沙塵暴,晚上回酒店用洗面奶潔臉,化妝棉是灰色的,好可怕。

@上海的幾天,住在「四季酒店」。那裡我最想帶走的,是那張床。很好睡哦!雖然我已是那種,去到那裡都能馬上入睡的異士,但那裡的床,真的三秒內必令你跌進黑夢鄉。

@自由行的最大好處,是自由。大家可以自由選擇行程,於是好些地方,都分道揚鑣。而我們的口頭禪,是無論去到哪裡,假如遇上了,就會大叫「乜咁啱既?!」。我見他們在上海買了好些吃的東西帶走,像非洲的飢民般。我呢,什麼也沒買,一點興趣也沒有(主要是不想拿)。而且我們好愛用一句話來衡量食物旳質素:喂ok喎,我無肚痛!

@去了「上海海洋水族館」。很值得一去的地方,我大力推介。由於新,所以值得去。要知道在大陸這個地方,什麼都是欠缺保養的,一舊就讓人不再有意慾去了。不過呢,入館費也不算便宜,要¥130。我懷疑是因為這個價錢,所以場館的人流並不多。也許該說,其實沒什麼人……所以我們玩得非常暢快。這條娃娃魚,可以任摸的(!)。是沒人理的(!!)。就是這樣,大陸任何場館(水族館/動物園)都是乏人管理的,你可以近距離狂摸任玩那些生物……

@去了一個叫「上海科技館」的展覽館。也是新起的,很有規模很現代化的樣子。不過呢,內裡的設備與東西,讓人火都唻。其中一個環節是這樣的,這個機械人據聞會表演。我們初看到他的樣子,已有點失望(看來好舊好蠢,像還停留在八十年代的「他媽歌雞」一樣)。表演來了,他先說:先生小姐們,我什麼也會做,你們想我做點什麼呢?(全程是說國語的)我當時站得最近他,馬上想考驗他,就想,不如叫他說幾句德文吧(但想想,如果他亂說,難道我會懂嗎?);又想叫他扮狗鑽個地洞出來(但這句話,怎用國語傳譯呢?);那麼不如叫他幫我點煙吧(但我身上又沒煙)……唉,好慘囉我!算了吧,做些最簡單的算了,我跟他說:「跳舞!」(國語)。你們猜機械人什麼反應呢?………五秒過去了,他沒有反應!再等了三秒,他竟說(國語):這裡環境太吵,我聽不清楚指令,不如我耍一套太極拳給你們看吧!
哇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頂吖咁都得!!!!!
我!們!呆!晒!
然後機械人先生,就自顧自地耍起太極拳了。我們輸晒。


再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