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1, 2009

Avatar。亞凡達。


一早已預知,那是精彩非常的。不過當真正走進戲院,感受一番後,才發覺比預期更精彩。

3D加電腦後期加工,讓電影沒有瘕癖,劇本也出奇地好。一散場我就跟朋友說,好真啊!港產片那些特技很假,這套電影也是假的,但真的好真!(有人明白我在說什麼嗎?不過古先生看來明白我在說什麼,因為聽完我這番話,不停在笑……明顯是為了我的語障而笑。)

最喜歡的一段,是JAKE在懸崖上,去挑選該屬於自己的飛鳥龍(?)。他問,怎麼知道哪條飛鳥龍願意與我並肩作戰呢?女角Neytiri說,會意圖殺你的,就是那條了。JAKE向前走,每每遇到的飛鳥龍都飛走,直至有一條向他張牙舞爪,是牠了!JAKE向牠說,「Let’s dance!」。

然後他倆角力,經過一番掙鬥後,JAKE終於征服了飛鳥龍。這場我覺得好感動。牠本是屬於他的,即使如此,也非得經過一番折騰與磨鍊。好喜歡那些藍色人與天馬或飛鳥龍的結合,在辮子中有一束粉黃的毛,它們能連接天馬與飛鳥龍鬢中的毛,一經接合,就會成為一體。這概念很好。

誠意推介。

+++++

無聊對話。
古先生送我聖誕禮物,他說,除了(即時送我的)那個紙袋,還有一大份的,今天看電影有點不便,下次才拿出來送我。
我當時就想,吓一大份?!好驚喎。直腸直肚的我,馬上問:公仔唻架?!
古先生(很憂心的樣子):吓?!你唔鍾意公仔架?!
我(馬上露出得逞的表情,因為猜中了):哇,仲唔試到你!真係公仔唻架!?
古先生:唔係公仔喎!
我:!!!(頂吖)

後來他又一直問,如果送隻大布偶給我,我會有何反應。
Well,我是很直接的人啊!應該會馬上露出厭惡的神情(雖已極力掩飾那種表情,但我實在不能在這種場合,拿到金像獎),還會說:「多謝喎」,留意,有個「喎」字的!明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