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7, 2009

給 你。

一天我們老了,而我又有老人痴呆,你還會打電話給我無聊一番嗎?可能那時我也不知道你是誰了,但我也會一樣地和你無聊下去。」我看著卡上寫的,眼淚就湧了出來。

我知道,我們會共同老去。看著對方臉上的皺紋日益增多,看著對方兒女成群(假如有的話),肩並肩地出席朋友的婚事,與喪禮。直至有天,你(或我),有了老人痴呆症,什麼都忘了。那天,我會捉緊你手,跟你細數前塵。我們如何認識,在那漆黑的酒吧裡;怎樣渡過最美的時光;我倆一起經歷了什麼、見證了什麼。

假如你什麼都忘了,那麼我一定會擅自更改些劇情,關於朋友們的,關於你自己的。我願與你,重新分享著那些細碎的往事,告訴你的同時,也提醒自己,我們原是生世的好友。

我也謝謝你的陪伴,一生一世都不嫌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