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09, 2009

記下你們的話。


雲小姐問我:「我想問你﹐如果你真心當一個人係朋友﹐你會唔會想呢個人好呢﹖」
然後,她又說:「我想﹐如果是朋友的﹐就要為朋友著想下。雖然我明白﹐當我們不在狀態時﹐有時也很難為別人著想的。係咁啦。無須做偉人既。」

能與雲小姐談很多的話,因為她會用好理性的頭腦去分析,以及用稍微感性的心情去理解。為什麼說是稍微呢?因為其實她是個男人來的。不是變了性的女人,而是陰陽人那種喎!(我指性格上,大家無須驚慌)

這位小姐的想法,不是一個正常女人可以擁有的。她有種能力,可以透徹地認清事物的本質,以及一早知道自己是個怎樣的人,想走怎樣的路。OK,一個女人三十歲有這種想法不稀奇,二十歲有這種想法呢,就是超早熟,但雲小姐是十五歲已有這種想法囉!十五歲,我連恥毛也未生齊,大腦裡面是一堆草(現在也是,好灰),只懂不停地玩玩玩(現在也是,咩事?!)。

有時與她對談,她的看法會讓我馬上釋懷。原因:她有著一顆同理心。她會嘗試去理解別人的動機,而不是莽下定論。………好些男人,也未能做到這點吧?

今天我一直在想,究竟我們是怎樣開始友誼的呢?………

+++++

b小姐在電郵跟我說:「沒錯, 有時候是「我係要佢唔開心呀,咁又點丫?!」。但其實, 他開心不開心也好, 他始終是離開了, 也始終也背叛了我。他就算真的從此有報應而唔開心, 咁, 又點丫? 他始終, 還是離開了我。」(放心,在譬喻而已,她與男朋友現在如膠似漆)

我記得某段不快樂的日子裡,b小姐常與我在電郵裡聊天。彼此不認識的,但就那樣互信地,一直談下去。我習慣了直接,她又是個沒甚城府的人,談著談著,就說到了自身。好像,她把前半生的姻緣都告訴我了,我呢,則把下半世的宿命向她傾吐一樣(有點誇張,不過都近似了)。

b小姐是個極尊重別人私隱的人,不聞不問,但並不代表不關心。你找她傾訴,她會隨時奉陪,卻甚少主動詢問的。那段不快樂的時日,b小姐好些家常的話,都說到我心坎去。譬如說,只記取美好的部份,而忘掉遺憾的關口。這個我懂,任何成年人都會懂,只是願不願意實行而已。

她是我的隱形天使之一。

+++++

說到天使,這幾年真的認識不少。有些未曾見面,卻對我關愛有加;有的相約會面,更會一見如故。我非得承認,自己有點同性緣。

小丸子好多人愛架!yeah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