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30, 2009

關於上海的小見聞。(下)。

@吃的份量永遠讓人摸不著頭腦。標價¥12元的酸辣湯,在照片上看來,明明只用小碗盛者,只夠一人喝那種。怎料上來時,是四人份量。好恐怖啊,因為只有我一人愛喝酸辣湯(!)。在不想浪費食物的過程裡,我好痛苦……

@我覺得文明的其中一個應有特徵,是。不。浪。費。不是浪費才顯示你富足,我看到國內人吃自助餐,只吃一、兩口,其餘剩下的,統統叫侍應拿走倒掉。我不想浪費,因為知道地球的資源日漸短缺,那是將來人類共同面對的事。他們還沒有意識到這個吧。

@最大的收獲,是去「American Apparel」買了這件zz tee。像我這種自戀的人,凡見到z字為首的東西,都特別有好感。但買了後,我又想到,會不會好浮誇呢?浮誇喎!……V領的淨色tee,我還有銖砂紅/妖蛇綠/豔陽橙/炭灰/淨黑/純白,質地好(但已沒以前般好),也耐穿。喜歡什麼圖案也沒有的tee,低調也很好。


@坐了好快的磁浮火車;去了七寶古鎮狂試吃(我無肚痛喎),那裡其實像個水鄉,可以坐船叫船夫帶你沿河,遊一遊古鎮。但現實的我,當時只想到,哇要是掉進水裡就PK了,那河看來很髒;吃過豫園虛有其名的「南翔饅頭店」,suck!還挺貴;走了好多路;大陸食肆裡的啤酒,永遠不會是冰的;為了體驗,去了乘地鐡,由「七寶」站去到「老西門」那個站,足足用了兩個半小時,期間不停轉錯車(因為大家都太睏,睡著了!),早知乘六十元計程車算啦。


@那裡有我最愛吃的冰糖山楂。真正的見聞:上海現在到處都是好新穎的建築物,幾年沒去,轉變好大。正如北京一樣,幾年沒去,你會完全迷路。環觀人人都很時髦,有些甚至比台上的模特兒更有型,隨便在地鐡的月台一站,已讓人有種驚豔之感。道路上有好些巨型的藝術品,是時候向外人,顯示一下金錢過剩後出現的品味吧?因為快「世博」了。上海人普通有點冷漠,你問路,大多的人不是沒有禮貌,而是根本不想理你。(唉,我在香港,是成龍化身來的嘛!所以有點看不過眼囉)。街上頗乾淨,但依然隨處可見有人吐痰;手上找續來的紙幣,非常新淨,不再像梅菜;計程車司機清一色都穿著製服;普遍消費也不算便宜;空氣很差,差得能見度只有十米。我沒夜蒲,早早上床睡了覺。西先生他們有晚去了「新天地」,回來說,哇頂吖塞車塞到爆!我暗裡慶幸……


@幾天上海的行程結束後,直飛東京。神早就要直奔機場,大家都像活喪屍。在候機室,有人去了抽煙,有人在刨東京指南。我呢,那個早上,打了一通電話。

再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