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2, 2009

分享大會。


不知何解,天天都有好些零碎事物與友人分享。

我們的話題,甚少涉及娛樂新聞,也絕少談論到什麼國際性的大事。多數的分享,是當天發生了什麼事,繼而激發了什麼小想法之類。也會談文娛節目,討論一下有什麼好看的。忘了說,偶爾也會8卦一番,在背後說說其它朋友的閒話(!),當笑料狂笑一番(真係好朋友囉)。

今早鼠小姐跟我說,昨天見到有個懷了孕的同事,她忽然就羨慕起來。這年來,她有點母愛泛濫,是真想懷小朋友了。

我(馬上發揮我的童音):你真的母愛泛濫喎,嗯,不如咁啦,既然現在你還未懷孕,我又咁cute(!),你就當我係你個囡囡先啦!!(夠膽講出口,真的天怒人憤)
鼠小姐:………(嚇窒了)………………
我:咩唧?!我真係ok架!好乖!!
鼠小姐(好冷淡):得架勒,明晒架勒。

+++++

我與鼠小姐分享今早的愉快經歷。她一邊聽,一邊在狂笑,明顯也很羨慕我。嗯,其實日子過得不錯啊!我也不是不快樂,相反,還頗幸福美滿。昨天晚上,與古先生閒聊,我提及一件事。以前呀,在路上看到貌似舊人的物體,雖還未確認那是否真是舊人,但心裡第一個感覺,已感到極度驚慌,馬上想躲起來。幹嘛呀究竟?又不是怕他尋仇,不過就是沒由來地感到害怕。古先生說,「那是因為你沒有心理準備」。我説,對呀,因為沒有心理準備。但當你已沒了感覺時,其實是不需要對任何人有心理準備的。我就是昨天在港鐵站,看到一個貌似舊人的男子,高且瘦,我有點疑惑,但已沒了以前那種想速逃的感覺了。古先生回應說,那不是很好嗎?

能與古先生談得來,是因為有些事情無須多作解釋,他也能明白及體會。我不是貪心,但總認為,我們該擁有這種好朋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