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03, 2009

潛台詞。

當我說:

有點失望」,是真的失望。像盼望了很久的東西,一下子落空。而當我說「好失望」時,應該是什麼都彌補不到了。印像中,我是說過這句話的,「你令我好失望」。然後,我立定決心,頭也不回地走掉。失望,會讓人心死。

唔高興」,是有點負面的用語。也有點遷怒與埋怨的意味。大抵說出「你令我唔高興」這種話,是因為有人已接近踏到我的底線。我倒很少罵人,最多說自己「失望」或「唔高興」。

唔開心」,全是自己的問題,與人無尤。即是,那種不快樂的情緒,並非主要來自外界,而是自己有點情緒受阻而已。譬如說,有人約了我,但因為臨時有事走不開,不能出席,我會感到「唔開心」,而非「唔高興」。因為我明白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的無奈。不過這裡面,我一點也不會怪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