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8, 2009

購物的種種。

今年聽到最石破天驚的曠世真言,是由張先生的口裡吞出。他有次,慢不經心地我說,「環保,由減少購物開始」。明顯這句話,是衝著我來。我那刻手執幾個大型購物紙袋,心虛得不得了。

是的,真正支持環保的話,就應減少購物。

上週六,與sharon午飯後,約了西先生與v小姐一起去選購聖誕禮物。我其實已減少了購物,也沒什麼買給自己,只是不停買給別人。西先生呢,是次的目的,只為了買聖誕禮物給女朋友,於是我們帶他去名店掃貨(!)。我與西先生,以正常人的態度,揉合環保概念,是以,真的沒買什麼多餘的東西。


說回v小姐。這位小姐在當天的購物行動裡,又買裙子又買飾物又買上衣,簡直是暴發戶上身。而每次,她在付款時,都會對店員彬彬有禮地說:「唔駛袋勒,我有環保袋」,說時,拿出自己的名牌環保袋(真是一隻名牌狗!),將物品掃到袋子裡。

我與西先生看在眼裡,火都唻埋!這叫環保?!用個環保袋,但買了十萬八千樣不等駛的東西,就叫環保?於是我們開始叫她「假環保鬥士」。而那段video,就是環繞著「假環保鬥士」而rap的。

別少看這句口號,「環保,由減少購物開始」現在已成為我們圈中的至理名言,看到任何不順眼的事物,我們都會說出這句話。
「都話唔去街咯,環保,唔係由減少購物開始咩?」
「哇,你咁無良吃剩咁多野,環保,由減少購物開始呀!」
「你咪咁勞氣先,俾老闆插下唧,記住:環保,由減少購物開始!」

這句話,是百搭的!


又:video交古先生打格仔,何時有得看,就要看他大哥什麼時間有空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