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06, 2009

大鄉里出城記。

我失魂落魄地等著素顏小姐,我想那刻的臉色,該是灰中帶青吧。可惜已過萬聖節,否則我的自然妝粧一定非常搶鏡。

到素顏到來時,我第一個要求,是:「喂不如去吃支煙!」結果,這位小姐帶我去到人來人往的廣東道,指著路上的垃圾桶說:「就係哩度打邊爐啦!」好的,就在那裡打吧。我還是第一次那麼張揚地抽煙。不是怕被人看到(雖然小丸子抽煙的確有點爆),只是怕煙味影響到別人。

上到會場,見到「ELLE」的PR一點笑容也沒有,還黑口黑面,跟我們說,「寫低個名,入$200落個廂唔該」(說話完全沒有尾音)(那$200是做善事的)。我望望個PR,以為自己是她的仇人。唉,作為一個公關人員,連虛偽的笑容也沒有都算了,但也不至於那種面口吧?我又不是來拿行乞,是你們請我來的囉。

題外話,其實在去尖沙咀的一程車裡,曾與V小姐談過電話。她在電話中示範了「真誠」與「虛偽」的談吐方式。
虛偽的:喂,好耐唔見,你近來點呀?(高八度的聲音,又扮晒NICE,加上燦爛笑容。但一看就知是假的囉)
真誠的:你好。(以低沉的聲音說出)

我:吓?即係高音同低音已分得出個人真唔真?咁我咪假爆?!我把聲好童音,好高喎。
V:又唔係。因為真誠既人,在公開場合,都係含蓄同內歛既,好低調咁既,好安靜唔會同人SOCIAL咁多既!(喂,這叫真誠嗎?抑或只是對交友有障礙呀?)
我:咁虛偽既人呢?
V:咪講野高八度囉!好似我咁囉。
我:!!明晒!!

好,回到會場吧。現場有好些美容/香水攤位,提供給到場人士試用/試玩。由於受了大衝擊,我完全魂不附體,像具活死人一樣,不知自己想做什麼。站在MAX FACTOR的攤位前,有這段對話:
素顏指著那一大條的東西:咩唻架?
負責化妝的男子答:係閃石唻架,你可以黐落去你個電話,或任何野都可以架。
我(望一望桌子上那幾條東西):又幾好喎,我可以成條貼落去送俾你張卡呀!
素顏:係一粒粒咁黐架小姐,你咁貪心架!!
我:……………(那刻才看清楚,係喎,是一粒粒的水晶唻的喎,要是成條地拿,會被人罵吧?但我點知唧!)

去到一個賣化妝品/甲油的攤位,我說不如試試玩啦。但只想塗一隻手指就可以了,因為敝公司是不容許女職員塗甲油的(沒有明文規定,但你夠膽就試囉!那天你不會有好日子過的)。
我:我只搽一隻手指(食指),咁明天不停用個隻手指去指野俾老闆睇囉!呀黃生,你睇D文件!(說時刻意擺出蘭花手指)呀黃生你睇部電腦!(又揚出那隻手指來)呀黃生簽名簽哩度呀!(用那隻手指,指著簽名位)。總之務求他看到我的鐳射BARBIE公仔指甲!!
素顏此時,已走開去看其它東西,不想理我了。好灰。

請來陳嘉容做嘉賓。現場也有東西吃。其實現場是在太子酒店的某個FUNCTION ROOM。遇到朋友仔Priscilla,碰到前陣子在LG同場的糕點女王。人頗多,場面看來熱鬧但其實悶的人,也很多吧?!如果PR/HOST們落力一點招待的話,也許會好玩吧。八點多,我們決定離開。

再續………(究竟要寫多少篇呢?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