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0, 2009

五個女人。

印像中,我們還未試過五個女人坐在一起吃飯。一如以往,為了商討去哪吃,又大費周章了很久,後來還是決定了去灣仔的「生記飯店」。我常去那裡吃飯,畢竟住得近,ca小姐也常去,因為每次會展的展覽完畢,她的老闆都會捉她去那裡。不知道是否因為海嘯的關係,大家點菜時都非常猶豫,一臉節儉的樣子。結果五個大人一個小童,才叫了四菜一湯,哇,幸好有蛋糕吃,否則我一定未飽哦!


大家都好愛吃這個「豉汁煎蝦碌」。席間大家談了什麼呢?好像都在逗小朋友玩,又爭著與他拍照,好吵。還談了張小姐的工作狀況(張小姐是本港某上市地產機構chairman的秘書啊!好勁);問到yoko何時出嫁(yoko的男友是本港某著名劇團的首腦啊!好藝術家);談到亞V小姐為何肥了那麼多(好像這一兩年間暴漲了20磅,被人落了「肥降」嗎?),沒暇與CA小姐真情對話,因為她好忙,整個晚上不停與小男孩吱吱喳喳。


飯後甜點,自然又是YOKO的hand-made蛋糕。這次的,是「醉酒蘋果蛋糕」,看到那片奇形怪狀的蘋果嗎?據稱是被酒浸過的。蛋糕得到眾人的稱嘆,但我覺得不外如是唧。信我吧,yoko在整怪餅的範疇內,才有真正的天份哦,大家不要埋沒她好不好?



切開來,蘋果原來忘記去皮,有點美中不足。但整個蛋糕,大家都覺得好好吃。

+++++

這個就是傳說中的「怪味皇后」YOKO。真的好幸運,可以認識她,或者該說,可以認識到在座的那幾位女子,確是人間美事。我像好像一起很多年了,真好,一起建立,從沒有到有,然後有了一套屬於大家的相處模式。

相信緣份的我,也相信這是上天送我的好禮物。常聞女人愛爭風呷醋,但我們之間一點也沒有,因為大家各有所長(OK,我的專長,是有「交友命」,能認識到她們!),也彼此尊重。毫無疑問,我相信她們。那種信任,是基於共同成長。

不知道十年後,會是怎個光景。Yoko的怪餅店,可能那時已上市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