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9, 2009

如 願。


我知有句成語叫「不到黃河心不死」,當時不知是誰創的。這句話若運用在我們身上,也是極度適合的。

昨天我本有點奄奄一息,V小姐問怎麼啦,要不要我陪你吃晚飯呢?她再說,不如去「板前」啦,一定要還你一個心願(!)。天!我想我與那些朋友們,在別人心目中一定是無聊頂透吧?為了去吃一頓「板前」,可以連續寫兩年BLOG都提著這件事!………但沒法子,這就是我們。

V小姐先下班,六點半去到銅鑼灣取票輪候後,就去了做臉部美容。我接近七點半才到,一看那個數字牌,已叫到272了,我隱約記得V小姐的票,是26X。好灰,又過了!!於是重新拿了一張號碼單,是367囉!難道又要等個多小時嗎?當時心裡已灰得不能再灰,本想另覓去處的了,但電話響起,是V小姐………
我:唉,已嗌到272啦,又要由頭等過勒!你幾號話?
V:吓!頂!我個NO. 係269囉。
我:!!!!!哇,咁未過五個號碼喎,你在邊呀?
V:!!!!!!!!!!我在時代廣場喎,咁我馬上跑過來。

當時正值繁忙時間,V小姐要由時代廣場直奔世貿中心,而且只剩下兩個號碼的時間,究竟她能突破自己的生死時速嗎?我在電話中,不停聽到V小姐氣喘如牛的慘叫聲「哇仆街啦好多人呀條街!」、「紅燈呀頂我唔理勒我要衝過去勒」(當時我在電話另一旁,好驚聽到煞車聲之後還有一聲「BOOM」,為了吃壽司而被車撞,實在太不值啊!)、「妖D人阻住我我係咁掃開D人呀!」………V小姐過五關斬六將地,以時速九秒九由東到西,全程只是三分鐘。結果呢,我們可以順利入座,終於可以吃到「板前」壽司了!

我因為V小姐這種黐線的舉動,一直喪笑不停。她又即席示範如何推開眼前的人………我不明白何解吃頓壽司,都要那麼驚險。

+++++

飯後,去逛時代廣場的「I.T」。現在經濟真的好蕭條吧?我們在店裡消磨了接近三十分鐘,一個客人都沒有哦。店員努力推介,我們則一直點頭說,好好好。
V小姐小聲跟我說:現在的衣服何解還那麼貴呢?不是海潚嗎?
我:不是衣服貴啦,是你窮而已。
V小姐:.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