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05, 2009

我們一起走下去。


喜歡與有獨立思考的人聊天,因為我的腦袋中,只有草,他們總能讓我開拓一些另類新思維。

與agnes聊靈修,談到「放空」。我問,什麼是放空呢?agnes說,那是靈修的最高境界啊!我們常說打坐,但有幾個人可以做到從打坐中領悟出一些道理來?真的沒有幾個吧。所謂的「放空」,就是在靜坐中,除去所有的雜念,忘了自己是誰,甚至能與宇宙結合。

。好。玄。妙。啊。(讓我想起龍珠!)(但與龍珠有關係嗎?)

我說,我是沒能力做到這種境界了。因為連打坐的姿勢,我也做不好。那個坐姿,你不認為好累人嗎?腰與背沒有地方可以依靠,我會死的。但我心底裡,卻好羨慕能與宇宙結合的人。究竟那是什麼感覺呢?任憑我的想像力多麼豐宕,也沒法參透出來。像吃到洋一煮的美味食物時,身旁彈出各類煙花,以及火箭也在背後爆炸的那種感覺嗎?

+++++

有兩個論點好想寫出來,與大家分享。

其一:我們認為人性化的東西,最讓人回味。
譬如說,一段關係最讓人難忘的,不是他送了多少個名牌包包給你、不是你們去了那間城中最出名的餐廳晚飯、不是那顆耀目的鑽石。而是,那些曾觸動你心靈的舉動。像那些信箋,那幾篇情詩,他在你睡前唸過的那幾頁書,他為你唱的幾段情歌。請相信我,最後可以長留在回憶中的,也只有這些。那些不朽的真情。

其二: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—成長。
我們常說成長重要,但有多少人明白真正的成長,是怎樣的?不是光說不做,也不是要証明給別人看什麼。成長是個人的旅程,你從好些大事小非中,啟悟了一些什麼,再經過自己的思考,去修正自己的軌道。

幾兩天,有個讀者寄了一封電郵給我,與我分享她的生活片段。她說,有點介意自己的小孩半歲了,還未懂轉身,於是她每天上班前,都跟孩子打氣,說,你要努力呀bb!結果,她的小朋友就在某天,不著痕跡地懂得轉身了,她好高興啊!那種心情那種雀躍,真的難以形容。她說,bb天天都在成長,我們也應努力地成長呀。不知怎的,我閱到那信,好感動,在辦公室裡,眼眶也紅了。

是的,有什麼比成長更為重要呢?

願所有我關愛的人,能與我一直成長下去。我們手牽手,互相扶持。我知道你們都在,而我,也一直在你們身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