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5, 2009

信。

親愛的,

即使在電話裡說過,但也不厭其煩地,在這裡寫一遍。我常覺得自己的表達能力,以文字顯示,更透徹傳神。

我說,我們屬於同一個角落,既陰暗又思想腐敗,說出這種論點,基於我覺得自己是這種人吧。把你一拼拖下去,是我認為,你也擁有這種特質。嗯,特質好像從來只形容美好的事物與個性。然,其實你是嗎?抑或只是我的一廂情願?

無論怎樣,你都純粹是你,在我心中那個跟我一起弄薄餅的人。你有了親密的女伴,或將來有了妻室,與我何干?我只想跟你相處,而非她們。所以當我們在一起時,我們擁有著一個獨立的世界。這樣自私嗎?譬如說對你的女伴。對不起,我不關心。我著緊的,是你的感受,假如你認為不好,那我們就馬上止步。

曾經有句話,是我說的,還是你?「道德算什麼」,我指這句話。我的道德觀向來薄弱。

很久以前,我說過嚮往雲淡風輕的關係,現在轉了萬重山、見過繁華的景象後,我對淡然漠視有了更深層的體會。我心裡依然有愛,無窮無盡的,不過現在益發懂得如何分配。


z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