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6, 2009

文字的魔法。


收到讀者朋友給我的電郵,如下:

「z,

………不敢說這是書評,只是自己的感受而已。

那篇「水平線」。最近有朋友說我近來像個和平大使,感情喜惡都不怎麼強烈。以前的我,很火爆。只是現在漸漸覺得,與其大吵大鬧,沉著應對反而來得實際。冷靜一點,思路也會清晰一點吧。

又,在書中看你描述自己的章節時,都覺得很利害。利害在,了解自己的同時,又能用文字寫出來。我有時,連自己都不知自己想要什麼,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,更遑論寫出來/告訴別人自己的看法了。

看前自己的情緒都是淡淡的,但看到好幾篇文章,眼淚還是想走出來。說起感情事,是不是很多人都會有差不多的心情/經歷呢?不知不覺又將自己的感情,投射到書中某些情節就是了。為著一個自己心愛的人付出,那一刻是很快樂的,就算是分開了,自己也不是無得著吧。

現在看《穿戴聽看網不盡》,心情當然又和看這本書有很明顯的不同啦。很多時看《穿》,都會在電腦螢光幕狂笑起來。其他人都以為我痴左線!!(最近板前那篇,真的好好笑!)

希望可以一直看你寫的字。

Ryan」

+++++

想說的是,對呀,寫的那些心情,全是你你我我都曾歷經的。失戀的創傷、任性的後遺、時間的落差、無數欲言又止的片段、那些淚痕與笑靨,於是,有了那本書。然後,你們從書中,看到自己的影子。

我們都從搖曳的歲月中走來。當中有些回憶,現在念來,還是無法平伏,但起碼你會發覺,已沒往時那麼激動了,已沒一惦記起來,就淚流不止了。是的,我們都從那些幽谷中,小而碎步地走出來,縱使看來那麼艱巨,但我們都做到了。

原來,你們伴著我一起成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