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04, 2009

從一頓飯,頓悟道理。

史上最令人灰爆的事情,怎麼總在我們身邊出現呢?

灰爆事情之一:前幾天,本來預計今晚兩個人的晚飯,會變為N個朋友的聚餐,但結果呢,是有人要賺外快(?)斷然拒絕今晚的約會、有人忽然要外遊(著草?)、有人強烈反對吃壽司(?)(這位大哥說,一週起碼有一天要去板前報到喎!我們猜,是其女友的意思吧)。於是黐線地,又由N個人的聚餐,回歸到兩個人吃飯。什麼人來的呀請問!?

七點正,鼠小姐已飛奔去銅鑼灣的「板前」輪候,當時號碼是120,她手上拿著的,是205。我接近八點才到銅鑼灣,那時的號碼為160。於是我們流離浪蕩地在銅鑼灣亂逛,去買了古古力,又走進小商場看精品,再去寵物店看小狗小兔,又對街上的情侶評頭品足一番(何解現在的情侶,那麼開放呢?非要在大街大巷打車輪,還要像連體嬰地黏在一起。假如我手上有把機關槍,一定掃死他們!)。好了,時間去到九點了,我們再折返「板前」,哇頂啊!已叫到215。結果因為人家要公事公辦,過了五個號碼已不會給客人入座,我們當時的反應,簡直想抱頭痛哭。

去了「千襾」,要等;再上「千襾」樓上的「和民」,也要等。都九點半了。好慘啊兩個餓壞的人都快暈倒街頭了。別忘了我們先前為了死守「板前」還在街上不停亂逛消耗體力啊!結果,靈機一觸,去了「美味廚」。很久沒去吃啦,上一次坐在那裡,該是去年與果仔吧?印像中,果仔對這間食肆也沒什麼特殊好感。但我真的好喜歡那裡的排骨菜飯啊,久不久就要去一趟。


好餓,一坐下已瘋狂亂點,二個人可以吃五大碟東西嗎請問?還叫了喜力,因為有人說「好口渴,快死」。結果是,當吃完那碗排骨菜飯後,大家已飽了七成。其他的東西還未吃喎喎喎喎喎喎!(後來鼠小姐強迫我打包回家………)(我今晚宵夜會用麵包夾醉雞囉………)

我跟鼠小姐說,好折墮呀我們,你不知道很多人餓著肚子嗎?鼠小姐問我想點,我說,不如我們再每人吃多一塊那個蝦子豆腐啦,要尊重食物,你不知道有很多人餓著肚子嗎?......(下劃二千字)......鼠小姐最怕的,是我不停煩她,於是只好無奈地吃起來。看到她的吃相嗎?本來一心想把食物塞到飯盒裡叫我帶走的她,此刻正無奈地一邊被我地獄式囉嗦,一邊在吃那塊豆腐.........好明顯她已瘋了囉仲抱住個飯盒。

+++++

我跟鼠小姐分享一些小看法,我說,前陣子與emily吃飯,她說做了什麼事情,都要學會承擔。
"正如今晚咁,我地要承擔個後果囉,因為唔肯安份地等,非要周圍行,結果咪吃唔到壽司囉。"
"#$%^&()_5%^&()$%^&()_(&^%$!@#$%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