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5, 2009

20世紀少年II。

題外話:經過一輪呼籲後,真有好些陌生人相約我去看電影。但我好怕死,不知自稱「朋友」的,會否在電影院裡大開殺戒。後來自稱「20世紀少年迷」P小姐在電郵裡跟我說(又!電!郵!),不如一齊去看啦,我說好呀。又後來,朋友仔cyrus說看完第一集後,有二百萬個問號,可否與我們一起去看,我也說好呀。

結果訂了在「IFC」2135的票。2030到了中環,時間尚早,與cyrus去喝了杯啤酒,原因是有人在大叫「好口喝呀!」。其實找到落腳點坐下時,還餘下35分鐘的開場時間吧。沒法子,又要找間鄰近行人電梯的、又要環境讓我們覺得ok的(但怎樣為之ok呢?我們也不知道,起碼不要望進去,人人都在吃意粉吧)。急速喝下那杯巨裝的啤酒,好飽!朋友仔塗了好漂亮的指甲,既高貴又神秘。

+++++

依然都是題外話:P小姐看到我們,馬上說,哇你的朋友們何解都那麼瘦呢?(註:CYRUS五呎七吋高,但只有一百磅!吃露水大的嗎?)

當晚大家的裝束如下:
CYRUS:輕便TEE/外套/窄身牛仔褲,加一雙毛毛的豹紋converse。重點:戴了粗眶眼鏡。
P:低胸黑背心見乳溝加低胸外衣一件,平底鞋,化了妝。重點:戴了平光眼鏡。
我:白TEE/草綠cardigan/窄身牛仔褲。重點:也戴了眼鏡。

我與CYRUS是不約而同地認為,都那麼晚了,還戴隱形眼鏡的話,會盲的。但P小姐戴上眼鏡的原因,卻說:「哩個係我今晚既造型!」(哇!看電影也有造型!咩事呢?!)

不用說什麼,大家都會明白喝下那麼一大杯的啤酒去看電影,是件超灰的事吧。我的腎又不大,結果迫得中途要上廁所小解。

+++++


電影,沒預期中好看。完。

我認為最深刻那幕,是朋友復活時,腳踏出棺材那個鏡頭。我一看到他那雙皮鞋,已暗暗驚嘆,「哇,好漂亮的男服皮鞋!」。為了這個鏡頭,我覺得去看這套電影,還是值的(?)。

大家都覺得影片剪得有點碎。看過漫畫的人,一致認為漫畫更好看。

又是題外話:本來好期待四月尾的x-men前傳,但有人竟然弄來了一隻高清dvd給我。唉,馬上沒了寄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