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6, 2009

電影。書。一頓飯。

世上最悲慘的事,是你會自動在週日早上的八點醒來,再也睡不下去。昨夜晚睡,看書,剛看完張愛玲的「怨女」。又看了舊電影「撒謊的女人」。我喜歡電影中的某個鏡頭,劉嘉玲去酒店找吳啟華與他開戰,就在廚房打起來,劉嘉玲發爛,吳啟華意圖抱著制止她,就在這種狀況下,他倆的身形在廚房中(不經意地)旋轉起來,轉呀轉的,下一個鏡頭已是公路上的華燈(也在轉),再下一個鏡頭,已在床上纏綿了。那個鏡頭拍得好順好暢。

「即使把那個男人抱緊得出汗,但我們也不是知道他心裡想著什麼。」
「我們可否回到從前,把初戀與熱戀混合在一起?」
「笑,才是最大的謊言。」

全都節錄於「撒謊的女人」

+++++

有個買書的女孩,就住我隔壁啊(隔壁那座),哇,好近啊!!我在電郵裡說,那麼我不寄給你了,直接塞到你的郵箱吧(再搭單也把今期的milk塞進去,我說互相傳閱雜誰,這樣才環保!)(不認識的喎)(但她說好,還會叫她姐拿給她(?),原來她正在新加坡工作,下月她姐會去探訪她)(我馬上黑心地想,哇,我好不好把elle呀vogue呀cosmo呀這些比磚頭更重的雜誌也塞向她郵箱,讓她姐做個大苦力呢?)………(我跟她姐有仇嗎?)

我又留意到,有一個讀者朋友,是住在果仔樓下的。好巧合啊!

+++++


中午與父母外出吃飯,我說不如吃泰國菜啦。兩老吃什麼,都沒意見的。叫了一桌子東西後,我忽然想到,我不是牙痛嗎?是喎,我牙痛喎。

看到餐巾上的筆嗎?好唏噓,整個早上不停在處理公司的事情,老闆在早上九點已致電我,叫我做這做那。慘嗎?已很好了,起碼,不用回公司做。

………我依然天天在祈求中彩票。

+++++

晚上一如以往,去了吃壽司。據向來的習慣,假如六點前晚飯的話,就去板前;六點後嘛,就去千両吧。牙痛好了點,因為cyrus說,牙肉痛就去喝涼茶啦,我下午就去隊了兩碗。


板前,我最愛蟹棒壽司;千襾呢,最愛吃他們的辣味三文魚壽司。都是很便宜的東西,但我真的覺得好好吃呀。今天去了千襾,好餓,像兩天沒吃過東西般,看見什麼都想吃。
飯後甜品,是南瓜雪糕。坐我旁邊那位,是個雪糕狂熱,大口大口的吃,還說,ok喎不太甜(!)。(但他平時最愛吃甜到爆的東西囉轉死性嗎?...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