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9, 2009

納納雜。

前陣子有自稱教師的讀者寄我電郵,說看到我製造的穿梭機樣本。我其實有點心虛,怕寫得不好,會誤人子弟。朋友直接地說,像我這種人,都有資格寫高中的教材,香港的教育制度看來快淪陷了。嗯,我真有能力令制度崩潰嗎?好勁哦。我覺得那是讚揚來的。

+++++

不斷地收到讀者朋友的書評,昨天收到這封:
「黎小姐, 看完你的書了,很好的一本書。我以前不喜歡看散文的,但這幾年多了好多受歡迎的blog主出書,而大多數又是散文,而我又很八卦想知道其他行業的人的事情跟想法,所以看多了點。但不是奉承你,你這本確是相當不錯的一本書,我不清楚銷量如何,但根據你所說的出書後的情況,讓我覺得很可惜,要不是你拿回來在網上賣,我都看不到這本好書了。
我最喜歡「印象」、「不惜一切」和「睡姿」這三篇,真是寫到我心坎裡去了。
大抵作家和我這種庸俗人的分別在於,即使大家都有雷同的感受,前者可以簡煉地寫出,而後者卻依依哦哦講了半天都講不清自己的想法。
請務必繼續加油努力。
請問,我能否把「不惜一切」這篇打到我的日記上?我會註明出處。M」

我本想找個電子版寄給她,免她打到手斷,但找了一會,都不知電子版被塞到那裡去。我想,我的手提電腦,快爆炸了。記得買它的時候,我還心想,一定要整天帶它上街來顯示我的繁忙(?)。但實情是,買了它幾年,我只帶過這部電腦外出三兩次,因為沉甸甸,而且我也不是什麼商業巨人。

說實話,我那時只想扮野!不過近來卻真的想買一部微型的手提電腦,想隨時把想法記下來。打字比書寫快五十倍哦。

+++++


收到譚先生寄我的舞台劇本,寫舞台劇,感覺上比電影劇本容易吧?看起來是這樣的。譚說,「廖一梅是中國最酷的劇作家」。我那時也有看過「琥珀」,好像還被某一兩段劇感動了,不過那時膚淺的我,去看,只因為劉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