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8, 2009

那 不 叫 「 偷 情 」

2009-03-18


蘋果日報

偷 情 總 是 比 正 常 的 戀 愛 更 為 歡 愉 , 因 為 那 種 不 為 人 知 的 刺 激 , 也 因 為 你 與 他 有 了 共 同 的 秘 密 , 那 種 在 人 潮 中 暗 暗 眉 來 眼 去 的 調 情 樂 趣 , 比 光 明 正 大 更 具 吸 引 力 。 迂 迴 曲 折 更 勝 平 鋪 直 敘 , 就 因 為 我 們 的 生 活 淡 然 無 味 , 於 是 更 渴 望 離 奇 緊 湊 的 劇 情 。
什 麼 都 是 偷 來 的 , 時 間 變 成 尤 其 的 珍 貴 , 有 否 發 覺 , 在 那 段 時 光 中 , 當 事 人 特 別 的 容 光 煥 發 ? 也 許 常 常 處 於 戒 備 狀 態 中 , 一 刻 不 能 鬆 懈 , 人 也 就 特 別 注 重 儀 容 。 所 以 你 身 邊 的 伴 侶 忽 然 花 姿 招 展 起 來 , 你 就 該 有 所 警 覺 了 , 電 視 也 有 教 的 。
只 是 , 能 不 能 用 「 平 衡 」 來 代 替 「 偷 」 這 個 字 眼 呢 ? 婚 外 情 , 有 時 能 起 點 綴 婚 姻 之 效 。 就 因 為 在 外 獵 吃 過 , 才 知 道 那 種 腥 風 血 雨 , 回 過 頭 來 , 還 是 家 裏 的 有 基 糙 米 最 健 康 。 沒 比 較 就 不 知 道 什 麼 最 合 適 自 己 , 包 括 婚 姻 。 所 以 , 最 好 能 小 心 地 取 得 「 平 衡 」 後 , 回 到 正 常 軌 道 去 。
想 到 近 期 的 花 邊 , 那 個 鞋 王 最 初 也 不 是 與 三 太 偷 情 嗎 ? 現 在 翻 臉 了 , 就 鬧 上 法 庭 沒 收 之 前 贈 她 的 物 業 。 看 似 鬧 戲 的 娛 聞 , 不 知 有 否 給 予 女 士 們 一 點 啟 示 。 男 人 最 忌 的 , 除 了 脫 髮 與 不 舉 , 就 是 小 家 子 氣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