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2, 2009

上天派來的天使幫工。

今年生日時,舊幫工elisa越洋傳了幾個短訊給我,除了祝我生日快樂,還提到在西班牙工作的情況及生活。她說,好想念我們家。現在一個人常守著一幢房子,好寂寞又悶。當然啦,以前又要照顧貓狗,一屋都是毛毛,天天吸塵掃地,日子真的超充實啊!嗯,我也好想念她。

現在的幫工,也好得沒話說。她首次來港,有一個七歲兒子的她,年紀還比我少。但論做家務的能幹程度,自然比我強一萬倍。她初來時,常問我菜怎煮、衣櫃想怎執拾、有什麼需要留意的嗎等等。對著這堆問題,我往往只是張開了嘴,不懂作答。她後來就明白到,這位小姐好流,問來都是多餘的吧。於是,她開始靠自己了。

我常說要尊重別人,是真的。她在我們家,擁有無限的自由度,愛怎樣就怎樣。我不會跟她談規矩,我求的是自律。也許我真的幸運,都快一年了(她去年六月尾來的),這一年裡,她的勤快、自律、體貼、細心,每每叫我感動。

因為細心,她明白到我極注重私隱,所以我在房間的時候,她永遠不會來打擾。我也不會動輒去她房間找她,即使她放假,門沒有關,我也不會進去看看究竟。真不明白為何有些僱主,會去翻幫工的東西。那麼也別怪她們如此做吧。

我跟朋友說,我真的好幸運呢,遇到的幫工都超級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