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0, 2009

女 人 最 傷

2009-04-20


蘋果日報

女 人 最 傷 , 大 抵 是 癡 心 錯 付 , 一 心 以 為 找 到 了 可 付 託 終 身 的 男 人 , 怎 料 原 來 對 方 只 是 個 大 男 孩 。 這 該 是 史 上 最 殘 忍 的 誤 會 吧 ?
最 初 , 在 激 情 的 襯 托 下 , 一 切 承 諾 都 那 麼 真 實 , 他 說 , 願 意 為 你 赴 湯 蹈 火 , 答 應 與 你 廝 守 一 生 , 甚 至 敢 誇 下 海 口 , 說 為 了 你 , 會 與 全 世 界 作 對 。 你 聽 得 如 癡 如 醉 , 也 不 理 真 假 了 , 反 正 心 花 怒 放 就 是 。 在 女 人 眼 中 , 他 是 獨 一 無 二 的 真 男 人 , 有 能 力 承 擔 、 有 勇 氣 解 決 困 難 、 有 膽 量 挑 戰 命 運 。 女 人 珍 而 重 之 地 , 將 那 幾 十 張 口 頭 支 票 妥 善 收 存 。
經 過 歲 月 的 洗 禮 , 激 情 過 後 , 該 要 回 歸 現 實 了 。 女 人 怎 麼 老 練 , 也 都 還 有 一 絲 單 純 , 尤 其 在 她 愛 的 男 人 面 前 。 在 她 依 舊 憧 憬 着 未 來 的 同 時 , 男 的 卻 帶 着 無 限 藉 口 來 說 分 手 了 。 說 什 麼 不 想 面 對 將 來 、 感 情 淡 化 、 還 沒 有 準 備 踏 進 人 生 另 一 階 段 等 等 , 更 甚 者 , 是 他 們 什 麼 都 不 說 , 卻 反 過 來 , 用 極 不 人 道 的 行 動 去 迫 使 女 方 說 分 手 。
女 的 在 蹉 跎 了 一 些 光 陰 後 , 忽 然 恍 然 大 悟 過 來 。 那 個 眼 前 人 , 原 來 由 始 至 終 , 只 是 個 男 孩 。 只 有 男 孩 , 才 會 不 經 大 腦 地 胡 亂 承 諾 、 才 會 在 遇 到 問 題 時 , 撒 腿 就 跑 。 誰 愛 湊 小 朋 友 呢 ? 我 們 只 想 要 真 正 的 男 人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