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5, 2009

(現實版)The Reader。

答應了月夜神朋友,在臨睡前唸一頁書給他聽。

我常常覺得,這可被歸納為「浪漫事件」。在臨睡前,無論是諗書給別人聽,還是聽別人唸書,都是件讓人感到溫暖的事情。尤其在寂寞的夜裡,有人在另一個角落,與你一起感受著書裡的衷情。既美好又浪漫,也不是只對情人才做這種事哦,對誰都可以的,只要你認為那人合適。

把書放在枕邊,開了一盞小燈,一心想著上了床,就致電月夜神朋友。但恐怖的事發生了,我上了床,頭一碰到枕頭,已馬上睡著了,前後不到半秒時間。沒有誇張,真的好累好累。前兩個晚上總共只睡了八小時,我快變人乾了。

極具責任感的我,在接近凌晨四點時驚醒。看看時鐘,唉。傳了他一個短訊。
「剛醒來,好累。別打我。」本想再睡,但他火速回覆說,還在等我說故事給他聽(!)。四點啦都,果然是月夜神。

+++++

一直認為這是好好的心理治療,待我沒那麼忙時,會看看誰需要這種服務(?),我就在夜裡唸書給那些需要被關愛的靈魂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