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9, 2009

生活小事。



前陣子新聞說,這種麵包玩具含有致癌物質。而在新聞未出之前,早於兩三個月前,我已在尖沙咀的某條小巷,買了這個假的椰絲忌廉包。當時的價錢,要$25元。但像真度是100%,而且最爆的,是它的氣味,真有椰絲又有忌廉味(我常有事沒事,就拿來嗅的)(十分得閒!)。

買它幹什麼呢?不知道。當時覺得好奇特呀它真係個麵包呢不如拿回去給狗狗玩吧(其實想作弄自己的狗)。拿了回家,第一件事是故作興奮地喚狗狗過來,然後在手袋中取出那個椰絲包,但我的狗狗好聰明,牠嗅一嗅,就走開了(!)。可能牠心想,低能的主人想點呢?

計劃失敗後,我好沮喪。然後我又想到,不如跟幫工開一個玩笑啦。於是我漏夜將那個忌廉包,放在麵包櫃裡(每個早上,幫工都在那裡找東西吃的)。然後呢,第二天,我倒塔那麼早爬起來,只因為想看看幫工被作弄的反應。………但清晨六點半起來,其實我是在玩自己吧?

原來幫工一大早起來(大約七點左右),是會先工作的。接近八點,她才會進吃早點。我在那一個半小時裡,如熱煱上的螞蟻,一直坐立不安,不停地偷望她在做什麼,好怕她真的咬下去!所以要在她咬下去之前,我要出言制止。換言之,我不能上廁所不能進自己房間,視線不能離開她,只可以一直死守在客廳。好眼訓啊陰公。

Ok!我已完全肯定我是在玩自己了!!

八點多,她步近麵包櫃想找東西吃,一手拿了那個忌廉包(哇!),猶豫了零點之二秒,接著就想咬下去。我以閃電奇俠之姿衝上前,告訴她,這是假的啦是不是好真呢?然後她看著那個包,就狂笑起來。

我已沒力笑了,好睏呀。之後馬上回到床上睡覺。

+++++

上次等"禮儀師"開場,朋友與我途經廟街,她看到那個假包驚為天人。
我:唔係呀?好耐架勒喎。
友:我未見過呀,我要買唻整估我老公呀!

當時我心裡馬上想,他們真的好恩愛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