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1, 2009

與西對話。

吾友thomas西先生昨天起,上了北京公幹。據聞是與內地的公安局,交流交流。又據他說,這項活動是嚴選出本港的警隊精英,才能北上。(我聽到後,不停問:「係咪架?你??!」)

今天中午,西先生越洋致電我。第一次我錯失了,看到來電顯示,是中國的號碼,心生疑惑。隔了十分鐘,他又致電來,這次我可與他真情對話。

西(說著國語,但那其實不是國語吧?):你好,我想找黎小姐,我們是北京公安局打來的,請問她在嗎?(他刻意操著北佬的國語,勁捲舌那種,聽死我)
我:點呢哩位先生?
西(繼續國語):你是黎小姐吧?你的朋友李先生偷了餐牌,現在在公安局,他說是你主使他偷的,請你現在來北京保釋他。(因為他大哥不知道國語的餐牌怎唸,所以索性說著廣東話的餐牌)
我:哦,你地槍斃佢啦,唔關我事架。
西:………………

他說現在住的地方很華麗。
西:哇,哩度好靚架,又豪華,我自己住,張床好大呀!
我:咁你係度做咩呀?
西:我?!無呀,咪自己玩飛床囉。都飛左幾百次啦。
我:自己玩好悶架喎,你咪懨爆,無左我地?
西:係呀!

我:喂你上網check-email啦,我有野send俾你呀。(我是人來的嗎?明明可以電話說的東西,但都要人check email喎)
西:哩度無得上網架。
我:吓!?你住深山洞穴呀?
西:哩度係公安局提供既住所,好機密,所以唔可以上網架!
我:………………(那麼他十幾天不上網,豈不是完全不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麼事?又沒有you-tube看,Out晒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