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6, 2009

不 想 與 牛 鬼 蛇 神 為 友

2009-03-30


蘋果日報

說 來 說 去 , 女 人 總 有 壓 根 兒 的 特 性 , 我 們 會 妒 忌 、 會 生 疑 、 也 會 生 氣 , 偶 爾 更 會 恨 , 全 為 了 男 人 。 不 過 記 性 不 好 , 總 有 好 處 , 選 擇 了 要 恨 的 人 , 往 往 很 快 就 淡 忘 掉 。 不 是 刻 意 想 忘 記 就 忘 記 , 只 是 自 然 地 , 就 忘 了 , 像 把 樹 葉 拋 到 河 面 上 , 你 看 着 它 漸 漸 飄 遠 , 然 後 一 點 感 覺 也 沒 了 。 假 如 可 以 選 擇 局 部 性 失 憶 , 把 對 方 的 不 好 全 刪 除 掉 , 餘 下 的 回 憶 , 都 是 好 的 , 那 確 是 人 間 美 事 。 男 女 之 戀 , 只 在 乎 情 投 意 合 , 相 愛 自 是 動 人 , 但 走 到 盡 頭 , 有 一 方 不 再 愛 了 , 也 不 能 勉 強 什 麼 。 我 們 只 能 要 求 自 己 , 去 等 去 自 虐 去 奮 發 圖 強 , 但 不 能 要 求 別 人 回 心 轉 意 。 你 多 不 捨 , 也 要 放 手 , 否 則 只 是 與 自 己 過 不 去 。
可 以 跟 前 度 再 次 成 為 朋 友 , 是 額 外 的 獎 賞 。 曾 是 最 親 密 的 人 , 他 / 她 窺 探 過 你 最 私 密 的 地 方 , 你 們 共 同 擁 有 好 些 經 歷 , 只 是 中 途 出 了 狀 況 , 不 能 走 到 白 頭 。 大 多 的 人 , 最 後 成 了 陌 路 ; 小 部 份 的 , 則 能 成 為 莫 逆 。 也 許 在 剛 分 手 的 初 期 , 你 會 不 停 空 想 , 我 們 可 以 做 回 朋 友 吧 … … 但 別 騙 自 己 可 以 嗎 ? 這 種 想 法 , 只 基 於 你 的 牽 掛 與 難 耐 , 你 沒 有 朋 友 嗎 ? 何 必 有 友 無 類 。 你 要 的 並 不 是 與 他 的 友 誼 , 你 只 是 戀 棧 曾 經 的 甜 蜜 。 朋 友 也 分 很 多 種 的 , 撇 除 了 愛 與 激 情 , 他 / 她 是 否 還 值 得 你 跟 其 做 回 朋 友 呢 ? 清 醒 一 點 後 , 你 會 發 覺 , 他 或 許 不 值 一 顧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