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6, 2009

The Wrestler。


週六的早上查電郵,看到cyrus的一封信,問我晚上有空見面嗎?(有時我覺得既科幻又原始,我們是用電郵聯絡的耶,無論看電影/吃飯/散步或什麼………大家如此尊重對方的私隱,連電話都不會用,好驚囉咩事!)

這位小姐這陣子工作有點觸礁,我當時想,嗯她一定快崩潰了吧,否則不會約得我那麼倉促的,結果想都沒想,就把原先的約會推掉(也不是什麼大約會,從來朋友都好重要的,我一直認為)。

我用電郵回她(也用電郵!其實是否死人塌樓也都要用電郵去通知對方呢……),問她想吃飯,還是想去看電影?她回我電郵(又用電郵!夠勒!!),說看電影也好。我當時馬上想到的,是「The Wrestler」。被工作抑壓過度的人,看這電影最好吧?當是心理治療也好,那些血腥暴力的場面,會讓人看後爽晒的!(我個人認為)(去買票時,那位售票姐姐看著我,再三以警告的口吻說,這是三級片來的,你夠十八歲了吧?我當時想,是我的樣子不夠暴力,還是什麼呀搞錯,我怎會未夠十八歲呢!好想即場打她)

後來cyrus因為工作的關係,足足遲了一個小時(!)才到電影院。那一個小時,我站在那裡呆等,唉,當時我完全明白她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的情況。有時候就是這樣啦,原先認為可以五點做完的東西,結果要六點半才能完成,沒人想的哦,我知道她一定急死了,好慘。

電影又不是好暴力,但頗血腥。結局也有點sad,但生命可以結束在屬於自己的地方(那個擂台),也是一件美好的事。那也與價值觀有關,要寫,又是另一個二千字,這裡不贅了。

看完電影,九點半了。好餓!我跟她說,喂唔得啦我好餓呀不如去吃迴轉壽司啦!cyrus說好呀,附近有間「板前」,又自告奮勇地帶我去。(註:當時我們由旺角火車站的嘉禾沿路走向旺角通菜街方向)。不過呢,原來這位小姐是完全不知道「板前」的正確位置在那裡的,她只是曾經看到「板前」的燈箱。哇頂x10000。結果當然是找了半天!咩事呢?!經過地毯式搜索又問過兩三個地頭蟲亞姐後,才找到「板前」。但那裡又是萬人空巷囉。當時已十點啦!!!!!!

我只想問,何解我(們)那麼命苦?!最後我(們)向命運低頭,去了吃魚生飯。

唉,現在我的終極心願,是去「板前」吃壽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