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3, 2009

我是農莊主人!

四天假期如此地結束了,我不想明天上班啊啊啊啊啊!究竟這幾天我去了哪裡呢?去了一次短途的旅行、看電影、與父母吃飯、與朋友相聚、逛街買衣準備換季、寫東西、寄書、回電郵(這個最重要!我現在靠電郵與外溝通),而且還有一個晚上嚴重失眠。好累啊,比上班更累。

大家有看這個晚上的「鏗鏘集」嗎?一些在基層的家庭,連溫飽都欠奉,於是小學的校長想到用食物,來鼓勵小朋友每週交齊功課。小朋友們沒能力賺錢,但若他能做好自己本份,就能在學校取得一兩個罐頭回家,於是他們都變得積極向學起來。真的好感人呢。那位校長說,現在不與小朋友談理想了,將來做律師做醫生是將來的事,現在最重要的,只是溫飽。我覺得,這個校長好踏實。

同場加演的,是V小姐傳我短訊,說這集「鏗鏘集」好感人。
「成績好有食物,小學生唻咋,好感人!」(以短訊發放)
「我又想要!」(同樣以短訊發放)
「你食罐頭的嗎?我地真係好幸福」(又以短訊發放)
「屌咁你仲去買衫?!」(也以短訊發放)

這幾個SMS,顯示出兩大重點。
1)我們在短訊中好粗口,但現實裡,我們相當斯文及正經(?);
2)我們現在的嘴巴已達退化程度,好像有什麼大事,都愛以短訊或電郵溝通,即是明明火警或死人或塌樓,我們都以這種形式互相通傳。

這個假期,收到好些小禮物。我覺得呢,現在我成了農場主人哦!好勁!


解剖羊,是P小姐送我的。她說,“That sheep is very you.”。為什麼very you呢?我想了又想,該是指變態吧?!

那些牛牛的夾子,是martina送我的。她說,一看到那些夾子,就想到我這隻人形「暴戾牛」。(但那些是乳牛來的喎,那麼,以後叫我「暴戾乳牛」吧)

斑馬書籤與甲蟲釘書機是cyrus送我的。哇那個釘書機好精緻呀,好喜歡好喜歡。
(好些同性喜歡我,是因為,我沒有殺傷力吧?因為「龍的心」裡的洪金寶,又怎會有殺傷力呢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