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02, 2009

頤和園(英譯:Summer Palace) 。


這套該是我近幾來,覺得最精彩的中國電影了。導演婁燁因為這電影,好像被大陸罰他五年都不准拍片,因為電影中涉及到六四,以及柏林事件。

但我想說,這電影的主線,是說愛情的。例如在愛裡迷失、沉淪、或互相折磨。意識大膽(以一套大陸電影而言),有好些情慾鏡頭,做愛場面連連,女角郝蕾的胸部豐滿,腰肢細,整個身軀都好美。看她與男角做愛,胸部一上一下的躍動,我都被吸引過去。

美指是誰呢?刻意把她天天穿上加大號的外套,以及一堆像皺布的衣服,可能想我們在看到她裸體時,有驚豔的效果吧,那種對比可真大。

女角余虹牽牽嘴角,就是一副冷漠模樣,眼裡盡是倔強,她有這種能耐,讓你覺得她反叛、神經質、會為愛情歇斯底里。
「我以為你在遠處,而你,靜靜地從旁抓著了我的手」
「什麼是道德?兩個人在一起才是道德」
「我知道自己可以跟他接吻,但不會跟他停留」
「真正的愛情,在不安痛苦時才會出現」

電影中的對白,充滿哲理,你細味當中,不免想得更多。給所有在愛海中浮沉的你妳你,找個機會看看這電影。我誠意的推介。


p.s.片中的第二女主角,最後為了怕去愛,而自殺掉,亞雲小姐你應該看看這套電影囉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