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02, 2007

Sift。

Sift
中環嘉咸街

幾個月前開的甜品小店,標榜精緻及獨特,打響旗號的是,女老闆由法國米芝蓮酒店學成回來,既年輕又能幹(據聞才廿多歲)。但這個,與我們有關嗎?沒有。

朋友早於那店剛開張不久,就成了座上客。可能鑑於當晚他與另一位肥胖男士同去,加上兩人不太懂大體,又有點嘈(我猜想而已),於是老闆娘就有點看他們不順眼啦,前來落單時,刻意跟他們說英文(!)。吾友也不是省油的燈,應對一番後,又繼續與胖男士調笑。

我們去那個晚上,上至老闆娘下至侍應生都頗親切,也正正常常地跟我們說中文。所以嘛,什麼是犯眾憎,大抵有樣子看的。










1)室內有幾張桌子,以清簡為題。通過一條窄小長廊,就是露天的地方了。燈光調得頗昏暗,吃甜點喝白洒,成了一種享受。
2)最出名的,是這款Sift Chocolate Cake。很濃很香,還附有脆脆,口感一流。喜歡古古力的,一定不會失望。
3)Peppermint profiteroles,泡芙中間夾了薄荷味雪糕,上又淋了熱熱的巧克力醬,還附有一杯加了酒的熱可可。這個我覺得只是OK。
4)Cherry Napoleon。拿破崙製得脆,但並不多層,咬下去很單薄。坐我旁的CA小姐,倒是很喜歡吃。

點了四個甜品,結賬$290。因為坐得舒服,心情也不壞,加上好友在旁,所以也認為值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