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6, 2007

日常。吃。

近來的早點,是「皇后餅店」的煙囪餅。我是那種不願有很多改變的人,那段時間吃什麼,就常吃那些,因為不想花時間去尋覓其它;那段時間用著什麼包包,就一直用下去,懶得天天更換(題外話是,我很佩服那些天天都轉換包包的女子,肯花那麼多時間心思配搭。我也常買東西,不過買了,就荒廢在那,只待興緻到才會花時間配襯。或者我只享受「買」的過程,有病。)

多數在晚飯後,就自動走去恩平道的小店,買翌日的早餐。除了煙囪餅,別無他選。「美心」也有煙囪餅,但完全不是那回事。每次我打開置放煙囪餅那個櫃子時,香氣馬上撲面而來。那種味道很獨一無二,嗅到已很快樂。售價$5.5。真的好好吃!

「皇后餅店」的曲奇,有段時間我也很喜歡吃,後來投向「Auntie Stella」的懷抱後,就沒再惠顧了。手弄的曲奇,有那種不規則的圓,塊塊都不盡相同,我喜歡那種非機械化的感覺。

+++++

昨晚老友帶我去登龍街的「Pho Hoa」,一間專售越式牛肉粉的食肆。真的,我還是第一次去登龍街,也第一次知道登龍街有那麼多食肆……我知道自己很歐,不用來揶揄了。

之前也見P小姐的食評寫過,我一心記著,但找來找去都不知在那裡,幸好昨晚老友帶了我去。原來真的好好吃。

老友說,這間「Pho Hoa」跟她以前在加拿大或美國吃的某間,都不能相提並論,那時候,她可以一天三餐都吃越式牛肉粉而不覺有問題囉,因為實在好美味。(朋友曾長住加拿大及美國)。不過這間「Pho Hoa」也不錯啦,口味接近真正的越式粉麵。

順帶一提,無煙食肆,好正!

+++++

又,常在銅鑼灣出沒的我,想不到吃什麼,就會提議去加寧街的「美味廚」。那裡的排骨菜飯,百吃不厭。可惜「馬拉媽媽」結業啦,否則也是好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