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2, 2007

izzue collection。

朋友在「izzue」看中了一件外套,著我去看看有什麼意見。「izzue」,其實不用看,我已有意見。這與偏見無關,只是我現在的心態,是情願買件好的,或索性把錢投到海裡去,也不願再去「izzue」買些兩邊不見岸的衣。

「izzue」新近的搞作(其實也不算新了,去年十一月的事了),是出了新的系列「izzue collection」。所謂的「collection」,只是料子好一點,設計看上去華麗一點,但價錢呢,卻貴了一倍。

以黑色掛帥的「izzue collection」,傾向高品味時裝路線,有tuxedo款式的外套、有類似Ann Dem.款式的皮衣、有充滿Veronique Branquin神髓的西服褲,也有Chloe味甚濃的娃娃裙,等等等等。抄襲了別人的設計,揉合了神洲的剪裁,出來的效果呢?我覺得很粗糙。即使有點details,但就是看上去不精細,也不別緻。幹嘛你會買「Marni」?是因為看上去闊袍大袖的剪裁,但穿在身上,卻恰到好處,還竟有了明確的線條。但「izzue collection」卻造得不好,很平板,沒有立體感。而且,純粹個人感覺,穿在身上整個人馬上變得蠢起來,不再醒目。


一條灰色的闊褲子,索價$899。不貴,但我買東西的宗旨,是要「值」。試穿,最小的碼數34,我穿上去還有點寬。不過最大的問題,是剪裁。摺位弄得不服貼,不是熨熨的問題,是縫製過程有了漏洞,穿上去時,就自然地拱了那兩個摺位出來,像男生早上起來,呈現7-up的狀況一樣。我與友看到如此,都不禁搖頭嘆息起來。

還是那句,我不介意你索價天文,但一定要物有所值才好。

同場還有「izzue boy」這系列,也是新到的童裝系列吧?又OK喎,我看到那些長袖tee,百多元一件,不說質料,只說print,的確幾有創意。我所指的創意,是究竟有沒有媽媽會買件死亡味道極重,有大大個骷髏頭的tee,給兒子穿著呢?(但我不停地尋找有沒有加大碼囉,因為那print真的幾OK喎,假如成年人穿著的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