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8, 2007

Duncan。


搬進市區後,狗狗的活動空間驟降,因而,我懷疑牠患上抑鬱症。以前住荒郊,一出家門,就是片草地,偶爾我跟牠會去玩玩擲球。是否所有大狗,對綠色的網球都情有獨鍾呢?試過看到兩隻大狗,為了爭那個小球,而大咬出口。真是格鬥的場面啊。

說回我的狗狗,玩擲球這項活動,不能稱為遊戲,其實只是一個動作。我不停把球拋向遠方,牠就把球叼回來,如是者,幾百次後牠才會滿足。從這個重覆的單調動作中,我明白到,狗,是很容易快樂的。你都不知道,每次我一拿起那個網球,牠的尾巴擺得多勁。

自然地,住進了市區,想玩這種活動,就變得困難重重。當然世上無難事,但要駕車才能去玩囉。因此,狗狗整天困在屋子裡,大小二便就在露台了事。我天天上班下班,回家已累得不似人形,於是每天應有的散步時間,也被迫中斷。千萬別告我虐蓄,偶爾我也帶牠去遠足的。住所附近有條小山徑,可直達康怡花園那邊的(聽聞)(但要徒步幾小時哦!),我自然是走兩小時就放棄,牠不累,我也累的啊!

因為長期困在狹小空間,狗狗因而患上抑鬱症。未經醫生証實的,是我認為而已。牠整天都用可憐兮兮的眼光來看我啦,很慘的樣子,搞得我最近都不敢與牠有任何眼神接觸。然後,因為抑鬱,於是開始內分泌失調(全是我認為的),身上開始長滿疹子,下腹尤其嚴重。(其實可能只是天氣潮濕引致的皮膚病,但我為何硬充福爾摩Z,來推斷那病的來由呢?)

看了獸醫,醫生給了我藥水,以及一包抗生素的藥丸。他說,抗生素要天天吃,一天兩次,還得飽肚時服用,千萬不能在療程期間中斷,否則會前功盡廢云云。

有養過狗的朋友,相信你們都餵過牠們吃藥丸吧?牠那顆藥丸的體積,與我們成年人吃的無異,其實我可以拆除膠囊,把藥粉直接倒進牛奶中,讓牠服用的。但我為了更省時間,就選擇徒手把牠的口撐大,再伸手進牠的喉嚨,把藥硬塞進去!牠總掙扎,然後就假裝咳嗽(!)。有時還真能把那藥丸整顆地咳出來(!)。於是呢,我就愈放愈深,有時我甚至感覺到,自己的手指,已伸進了牠的食道(!!)。

療程還差四天就完成,我快甩難啦。

我跟BB說(到今時今日為止,我還是覺得喚那位中區才俊叫BB,是件變態的事),看呀,這張照片,我的狗狗懂得笑的。BB說那是我的錯覺。我說不會啦,牠真的會笑的呀,有時候還會嘻嘻聲笑的,BB沉默兩秒,然後說,那該是我有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