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1, 2007

幾 段。

去看相機。我有點偏向「Canon」的PowerShot。這部「S3 IS」好像集齊了我想要的東西,可長距離拍攝,而且有足夠的吸光度(我寫什麼呢?好明顯懂得攝影的人們已在暗笑我的無知……我意思,是因我常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拍照,這個鏡頭大呀,可以吸多點光而不用開閃光燈囉)。兼且有手控功能,可滿足我要「型」的心態。最大缺點,似乎巨型了一點。雖然「巨型」在某些時候,又能與「專業」扯上一點關係。好苦惱。

+++++

昨天下午被某位好友狠插,剷了我很久,狂數我的不是。好像隔不了多久,她都會跟我來一次訓話。還好,她還沒有放棄我,雖然我的德性還是如此。

好像,都沒什麼人敢正面跟我起衝突。我黐線架嘛,可能都怕了我會發狂。只有這位朋友才會那樣做。我又明白到,「愛之深」這個道理。而這位好友,總會用上「我都係為你好唧」這話來作結尾,很有種家庭式的溫情。

+++++

午飯時段,發生了件好恐怖的事。同事幫我買了外賣的飯盒,還有一大碗西洋菜湯。然後,平均三個月發生一次的慘事,今天又重現。我!又!打!瀉!東!西!啦!!

整一碗湯瀉在寫字桌上(!!!),首當其衝的,是滑鼠與及滑鼠墊(濕晒!),眼見滑鼠浸泡在熱湯中,身上還掛著條西洋菜,我已盡可能以極速去救駕。正把滑鼠撈起來時,又觸目驚心地發現,頂我部手提電話呀#^&$%^&$%^&*!!!最吊詭的事情,是手機的畫面忽然亮了燈(分明是機身已進了水),像人性化地告訴我:「你唔係又請我飲湯卦呢次?!」(上回已飲了奶茶)

清理現場,用了半小時。無妄之災。

+++++

大家都在談論著「I-phone」。假如在美國發售的同時,你已搶先在港用了,那是件多虛榮的事呢?但今天X先生與我聊的,不是「I-Phone」,而是叫我去買美股囉。